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河南:长垣县组建起9万人黄河群众防汛队伍

2017-07-18

  中国水利网站7月18日讯(通讯员 李建鑫)近日,河南长垣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以政府主导、行政事业单位牵头、群众参与为原则,贯彻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组建起90000人黄河群众防汛队伍。

  据了解,此次组建工作,县防指黄河防办充分发挥行政事业、大中型企业等人员素质高、纪律性强、人员较稳定的优势,改变单纯依靠沿黄乡镇群众的组建模式,优化群防队伍组成结构,以适应沿黄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

  为保证群防队伍组建工作顺利进行,该县防指结合长垣黄河防洪体系现状,黄河防办抽调专业人员组成工作小组,多次深入沿黄、滩区乡镇一线,实地考察,详细询问乡镇负责人有关情况,将组建任务逐级分解至村、责任到人,根据人员变动情况,落实到位并登记造册、保证群防队伍有名有实。同时,举办座谈会与乡镇负责人、县防指成员单位,企业负责人就队伍组建形式、责任分工、队伍人数进行深入交流,并就存在的问题细致讨论,提出解决办法。

  截止目前,长垣县黄河防汛群防队伍组建工作已圆满完成,群防队伍90000人正严阵以待,随时准备迎战大洪水。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18日

李建鑫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河南郑州:惠金河务局加强汛期水政巡查
高温下的坚守
河南:台前河务局四项措施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
河南黄河搭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防洪预案体系
河南:台前县防汛指挥部举行群防队伍巡堤查险抢险演练
河南范县河务局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
河南省防指黄河防办全方位开展《河南省黄河防汛条例》宣传
河南:黄河下游防洪工程(河南段)堤防工程台前段项目部认真做好水保环保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image007.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1.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