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省晋中市潇河流域管理局筑牢防汛“安全堤” 全力应对主汛期

2017-07-19

  中国水利网站7月19日讯(通讯员 张志强)7月15日起,山西省已进入主汛期。潇河流域管理局按照上级部门“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新理念,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方针,紧紧围绕“三确保、一减少”的防汛目标,全力做好防汛保安工作。

  一是进一步严肃防汛工作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认真做好联系协调,全面强化应急值守,确保各类汛情、雨情、工情信息及时传递、报送。

  二是强化安全调度运行管理,各部门要按照市防办批复的防汛安全调度要求,强化松塔水电站和河道的排水安全管理,确保水库蓄水安全,确保河道行洪安全。

  三是及时补充防汛物资和防汛设施,为全体职工购置了防汛器具,并适时开展防汛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全体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深化部门之间协同作战能力,确保参加防汛的人员在关键时刻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为确保防汛安全做好人员保证。

  四是进一步加大对松塔水库、潇河河道、潇河灌区等重点部位的安全巡查管理力度和密度,发现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目前,管理局根据自身防汛工作点多、面广、战线长的实际和主汛期可能出现的旱涝急转、旱涝交替、旱涝并存的严峻形势,做到了“思想认识、组织保障、工作措施、防汛物质”的四个落实,吹响大战主汛期的号角,全力应对防汛“大考”,为确保潇河流域安全度汛提供了有效保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19日

张志强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抓好六大防洪重点 确保主汛期安全
山西省临汾市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会
山西省朔州市代市长陈振亮调研桑干河生态补水
山西阳城县:无人机航拍助力河湖执法联合检查行动
山西大水网辛安泉供水改扩建工程成功实现向潞宝集团供水
山西省吕梁市水利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 重点推进三项工作
山西省新绛县古堆泉复流工程正式推开
山西省防指举行2017年防汛新闻发布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image007.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