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推动水权交易 深化水价改革
河北探索建立水价奖补机制

2017-07-18

  本报讯(记者 齐婕)河北积极推动农业和工业水权交易,推广“一提一补”“超用加价”“终端水价”等水价改革模式,探索建立农业水价精准补贴和节水奖励机制。到2020年年底,全省县级以上城市全面实行居民用水阶梯水价制度;城镇生活与公共用水、工业企业计量设施安装率要实现95%以上。 

  河北将县城内可持续利用的水量确权到取用水单位和个人,对水资源使用权进行确权登记。同时,把差别水价加价行业范围扩大到所有行业的淘汰类和限制类生产装备用水,提高工业水价加价标准,逐步建立差别水价企业的纳入和退出机制。对洗车、洗浴、高尔夫球场等高耗水项目,按特种行业水价执行,水价将是城市供水非居民用水价格的5~10倍。

  河北要求,工业企业和公共供水企业应全部安装取用水计量设施,年取水量10万立方米以上的用水户,应安装具有远传功能的计量设施;深入开展节水型社会建设,力争年内出台节约用水条例;不断深化水资源税试点改革,全面开征超限额农业用水水资源税;完成取用水信息管理系统升级改造,力争与非农取水监控系统无缝连接,实现取水计量自动化。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7年7月18日

齐婕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丰水地区的水价改革之道——湖北荆门市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纪实
重庆奉节县:水价动起来 产业兴起来
终端水价改革:赢民心活灌区
河北省邯郸市人大常委会考察防汛工作
河北省邯郸市全面进入主汛期
河北省副省长徐建培到沧州市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河北省邯郸市召开应对强降雨过程紧急会议
河北省防指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当前防汛抗旱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image007.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1.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