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省防指举行2017年防汛新闻发布会

2017-07-13

  中国水利网站7月13日讯(记者 魏永平)7月12日下午,山西省防指举行2017年防汛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全省防汛备汛、目前防汛形势、汛期态势预测和下阶段防汛工作重点。省内外20余家新闻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通报指出,6月1日入汛以来,山西平均降雨量94.8毫米,与历年同期基本持平。总体上降水以分布不均的短历时强降雨为主,经历了4次较大范围降雨过程,局地出现大暴雨。受降雨影响,个别中小河流发生了小量级的洪水。全省共有大同市、长治市、忻州市、临汾市、吕梁市5个市、10个县(市、区)受灾。受灾人口2.62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3004公顷,因洪涝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1862万元。“七下八上”(即七月下旬至八月上旬)是山西防汛最关键时期,全省可能出现较大范围的持续强降雨,加上局地突发性、短历时强降雨多发、频发,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和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发生的可能性增大。全省旱涝急转、旱涝交替、旱涝并存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面对今年的防汛工作,省防指早安排、早准备、早部署,开展了七项准备工作。一是提前谋划,超前部署。二是开展了多方位的汛前大检查。三是组织市县防汛总指挥进行了培训。四是开展了防汛演练和经验交流。五中组织开展了“清河专项行动”。六是及时会商研判防汛形势。七是确定了“三确保、一减少”的防汛目标,有效应对了入汛后多次强降雨过程。

  通报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下一步防汛工作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狠抓山洪灾害防御、水库淤地坝安全、中小河流防洪、城市防洪排涝、黄河干流防洪、涉水旅游安全等六大防洪重点,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此外要密切关注旱情的发展,做好应对发生夏伏旱各项准备工作和抗旱夏浇工作,千方百计保证人畜饮水安全,确保全省粮食生产安全和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通报要求,各地要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加强隐患再排查大整改,加强抢险演练,从严防汛纪律,强化防汛宣传。要始终本着“有汛无汛按有汛准备,有灾无灾按有灾应对;晴天雨天全员值守,旱区涝区一同防控”的指导思想,结合全省特殊的地理特点和汛情特点,严格值班值守,加强防范措施,以百分之一百的准备应对百分之一的可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13日

魏永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召开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联络员会议
山西省水科院节水高效示范基地开展节水教育实践活动
山西省陵川县正式出台《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
山西黄河河务局调研指导黄河忻州段管理工作
山西省太原市水务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的重要讲话精神
山西省晋中市潇河流域管理局讲安全抓安全保安全
决战决胜 确保大水网工程建设年内完成
扶贫攻坚 用行动践行诺言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特大洪峰过境洞庭湖.jpg
发现管涌,运送沙袋处置.jpg
东深供水工程入港前的最后一.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