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海 河
 
 
 
漳河上游有关各方协作共商流域防汛抗旱工作
 
分享到:
2017-07-20

  中国水利网站7月20日讯(记者 陈磊)为深入推进漳河上游流域防汛抗旱协作,建立信息共享平台,共同提高应对洪涝、旱灾及突发公共水事件的能力,近日,由海委漳河上游管理局牵头组织晋豫两省防办、漳河上游流域河南安阳、山西长治、河北邯郸三地市防办和漳泽、岳城、后湾等水库管理单位在河南林州市联合召开2017年漳河上游流域防汛抗旱工作座谈会。

  会议传达了国家防总及海河防总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2017年汛期水文气象长期预报会商综合意见分析,分析了漳河上游流域防汛抗旱工作形势,交流了各方当前防汛抗旱工作进展。与会各方对流域防汛抗旱联系制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海委漳河上游局积极协调山西、河南、河北三地和上游水库开展联合调度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近年来,海委漳河上游管理局以建设“和谐流域,美丽漳河”为总目标,坚持站在漳河流域高度,以防汛抗旱工作为切入点,组织流域内各相关方建立完善了漳河上游流域防汛抗旱联系制度。在联系制度框架下,通过“长历时、小流量”的合理调配手段,有效缓解了下游水资源供需矛盾;通过汛期水情雨情的实时共享和上游水库的调蓄作用,对洪水进行拦峰错峰,减轻了下游损失。通过各方努力,科学、有效应对了漳河上游流域严峻的防汛抗旱工作形势,为流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水安全保障。漳河上游流域防汛抗旱联系制度的确立与发展,有力推进了流域水利改革发展,成为漳河上游流域综合管理模式的机制创新和重要抓手,为进一步加强流域综合管理提供了有益借鉴。

  今后,漳河上游流域各方将更加精诚团结、锐意创新,主动适应流域防汛抗旱新形势和新要求,充分利用信息共享平台,共同应对洪涝、旱灾及突发公共水事件,不断强化水资源统一管理和调配,构建形成上下游协同、左右岸联动的和谐局面,为新时期流域水利改革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20日

陈磊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海河水利委员会举办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发展论坛活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与天津市水务局联合开展保护母亲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海河流域部批项目水土保持督查工作全面启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部署推进智慧永定河方案编制工作
海河水利委员会机关首家青年水情教育基地揭牌成立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