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省水利厅督导调研黄盖湖防洪治理工程开工准备工作

2017-07-20

  中国水利网站7月20日讯 7月18日,湖北省湖泊局专职副局长熊春茂带队赴赤壁市对黄盖湖防洪治理工程开工准备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厅建设处主要负责人、省湖泊局综合监管处负责人,咸宁市水务局,赤壁市人民政府、水务局、黄盖湖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过程中,赤壁市人民政府和赤壁市水务局主要负责人从思想、组织、措施、场地、保障等方面汇报了黄盖湖防洪治理工程开工准备的各项工作,并请省水利厅积极协调国家有关部委加大黄盖湖防洪治理工程中央投资倾斜力度。

  熊春茂强调黄盖湖防洪治理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水利重大项目,并被水利部确定为今年新开工的15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该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本月底有望取得批复。国家要求重大项目在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后的一个月内开工建设,任务十分紧迫。他对黄盖湖防洪治理工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落实责任主体。要成立以赤壁市政府主要领导挂帅的领导小组,并设立协调专班;市纪委、组织部、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要组成督查小组,定期开展检查督办和考核;成立高规格的项目法人主体,以利项目顺利推进。二是落实开工保障。要确保拆迁专班到位、安保专班到位、移民监理到位,切实加强组织保障、政策保障、安全保障,并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征地拆迁、移民安置等开工准备工作有序进行。三是落实建管机制。应尽快明确初设审批机关、监管主体、工期要求,加快推进前期工作,顺利取得初步设计批复,为主体工程招投标顺利推进奠定良好基础。咸宁市、赤壁市水务局应积极争取地方人民政府的支持,落实地方配套资金,保障项目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20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桂子湖:一潭死水到湖心花园的蝶变
全覆盖无缝隙抓好防汛救灾
湖北省丹江口市水务局抓党建推进水利工作全面提升
湖北房县建设花园式生态河流
鄂北调水:湖北“工人先锋号”再吹冲锋号
美丽丹江中国水
湖北省委书记省长检查防汛工作时要求 毫不松懈做好隐患险情排查防守
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强调扎实推行河湖长制在全省落实落地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image007.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