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福建省水利厅召开2017年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会议

2017-07-20

  中国水利网站7月20日讯(记者 张智杰 通讯员 余培娇)7月19日下午,福建省水利厅召开2017年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会议。

  福建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赖军出席会议。赖军指出,党建工作是效能建设的基石和支撑,效能建设是党建工作的成果和体现,要同部署、同考核、同时抓。去年厅机关效能建设总体成绩不错,但结果不尽人意,要认真汲取教训,查找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整改提升,确保今年重夺优秀等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要结合省直机关党工委的新要求,做好规范动作,创新自选动作,争创文明单位,以党的建设、效能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就下一步工作,赖军强调:一是重在业绩。无论是效能建设还是“两学一做”,最终都体现在业绩上。上半年全厅各项工作总体进展顺利,有些工作还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受到水利部和福建省委省政府充分肯定。下半年重点要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工作,确保390亿投资任务和“为民办实事”、工程包等不折不扣完成;抓好河长制工作,力争走在全国最前头;抓好防汛防台风,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厦门重要活动顺利举行;抓好督导问题整改,落实好中央环保督导、审计署广州办事处延伸审计以及其他督导问题的整改工作。二是重在养成。绩效考评、文明单位看的是工作效率、办事能力和水平,考的是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全厅上下要注重日常良好习惯的养成,形成一种“精益求精、事不过夜、创新进取、争创一流”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三是重在细节。考评有标准有体系。要围绕指标明确责任,围绕指标建好窗口,围绕指标紧盯环节,围绕指标优化流程,共同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四是重在党建。党的建设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必须紧抓不懈。领导要带头,厅领导、处长、各单位一把手当好行家里手、拼命三郞;党委、总支、支部书记要当好辅导员、领头羊、贴心人。支部要担当,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切实抓好支部标准化建设,认真开展“建设新福建 水利勇担当”主题实践活动,合力做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干部要跟进,制定好个人学习计划,积极参与主题学习讨论、主题实践活动和文明单位创建活动。

  福建省水利厅副厅长丘汀萌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提出九项重点工作:一要认真细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方案、计划;二要组织开展好主题学习讨论活动;三要认真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四要突出查找解决问题;五要有效推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六要深化廉洁教育和警示教育;七要开展党组织和党员基本信息采集工作;八要组织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影视专题;九要争创文明单位。

  驻福建省水利厅纪检组张宝华组长主持会议,并就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七点要求: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扛起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二要层层传导压力,种好管党治党的“责任田”;三要强化廉洁自律,守住日常生活的底界线;四要把握运用好四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五要持而不懈加强作风建设,防治“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六要加强监督自约,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七是组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福建省水利厅游祖勇副厅长总结通报了2016年厅机关效能建设有关工作,并就今年机关效能建设提出五项具体要求:一要跟踪落实绩效考核指标;二要多措并举赢得公众评议;三要全力以赴迎接察访核验;四要建立健全内部效能管理机制;五要强化主体责任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20日

张智杰 余培娇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福建省水文局召开2017年水文工作年中形势分析会
福建水利厅厅长赖军调研省水投集团改革发展工作
水利部参咨委副主任汪洪一行莅闽调研河湖生态流量工作
福建:昨日漳州南部出现暴雨
福建省水利厅厅长赖军主持召开罗源霍口水库和一闸三线工程建设协调会
福建省厦门市开展水利安全突击检查
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局长吴文庆到福建调研指导
福建省防汛办召开2017年防汛抗旱年中形势分析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image007.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