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迅速贯彻水利部第5次月调度视频会精神

2017-07-21

  中国水利网站7月21日讯 近日,水利部召开全国2017年第5次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月调度视频会,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主持会议并讲话,水利部有关领导及司局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根据会议安排,湖北省水利厅机关设分会场,湖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汉奎率厅机关有关处室及部分厅直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进展、灾后薄弱环节建设进展、年度投资计划执行、重大水利工程开工、重大水利工程第二次督导检查等方面的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近期几项重点工作:一是确保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两项量化指标任务完成,即完成15项重大节水供水项目开工任务、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2000万亩农田建设任务;二是积极抓好地方水利工程建设资金落实,要认真研究国家已出台的相关政策,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继续争取金融支持,同时坚持用改革的办法、市场的手段抓好资金的落实,满足大规模水利建设资金的需要;三是进一步加快水利投资计划执行,要充分考虑当前主汛期和农作物灌溉季节性等因素的影响,优化工程建设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四是认真做好督查、稽查和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五是切实保障工程安全度汛,加强施工质量。周学文副部长还就配合国务院第4次大督查工作和生态坏境保护工作作出部署和安排。

  水利部视频会议一结束,湖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汉奎立即主持召开会议,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处室关于水利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分析、研究当前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周汉奎强调,当前湖北省水利建设形势不容乐观,从水利部通报情况看,湖北省投资计划执行进度处于全国平均水平,但从省委省政府重视程度和期望目标来看,工程进度并不理想。去年98+大洪水后,湖北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果断决策,提前启动“补短板”项目前期工作,并安排专项资金开展建设,目前的实际实施情况离所期望的目标还有一定差距,需要加大力度迎头赶上。周汉奎要求,一要认真分析,找准问题症结;二要实事求是,强化数据支撑;三要精准督导,确保有的放矢;四要提前介入,全力做好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各项迎检准备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21日



  相关新闻:
湖北省大力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
湖北省政协委员采风宜都水生态文化
鄂北古驿献青春
湖北省水利厅督导调研黄盖湖防洪治理工程开工准备工作
桂子湖:一潭死水到湖心花园的蝶变
全覆盖无缝隙抓好防汛救灾
湖北省丹江口市水务局抓党建推进水利工作全面提升
湖北房县建设花园式生态河流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