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宁夏中卫市水务局联系帮扶工作成效显著

2017-07-25

  中国水利网站7月25日讯(特约记者 杨成)今年,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水务局充分发挥水利部门优势,对标全市脱贫攻坚计划和2017年脱贫攻坚任务清单,大力实施水利扶贫项目,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受到了海原县七营镇砖窖村、柴梁村干部群众的好评。

  春节慰问送温暖。在春节前,组织60余名干部职工带着生活慰问品,到联系帮扶的海原县七营镇柴梁村、砖窑村的248户群众家中开展节前入户帮扶慰问工作,联系帮扶干部在详细了解2016年帮扶户收入情况的基础上,提出了2017年家庭发展计划,让山区困难群众分享了水利人一年联系帮扶的爱心,让困难群众切身感受精准扶贫的温暖。

  制定规划明方向。局帮扶工作小组进村入户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先后召开村“两委”班子成员座谈会6次,结合两个帮扶村经济发展实际情况,完成了《七营镇柴梁村、砖窖村精准脱贫调查报告》,制定了《七营镇柴梁村、砖窖村产业发展规划》,为两个行政村村级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明确了发展方向。

  挂图作战抓落实。3月上旬,按照精准脱贫和巩固提高的要求,市水务局在深入调查研究和制定发展规划的前提下,在砖窖村制定了“1716”精准脱贫作战图,在柴梁村制定了“6361”作战图,并上墙公示。在3月下旬组织局内全体帮扶干部与被帮扶群众共同商定今年的生产发展计划,并发放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中卫市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手册、精准扶贫基本知识手册等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截至目前,今年每个帮扶干部进村入户次数都达到3次以上。

  信息采集核到户。市水务局采取设立收入台账信息员和干部职工进村入户相结合的方式,于四月中旬分批组织帮扶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认真调查询问贫困户收入支出、来源、结构等方面的准确信息,对所帮扶的两个行政村24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入台账的各项要素进行据实核算,认真准确地完成了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入台账记录工作。目前,第一、第二季度各项记录信息已全部做到了农户认可签字。

  脱贫帮扶重实效。帮助砖窑村实施坡改梯1.5万亩,对接农牧林业局退耕还草种植紫花苜蓿1.1万亩。积极引导农户发展养殖业,利用华润集团“基础母牛银行”发展养牛180头。帮助柴梁村调整产业结构,提高枸杞种植技术科学管理,扩大枸杞种植效益。建立劳务输出信息库,加大与用人单位的对接力度,帮助农民外出务工,让更多的富余劳动力走出家门,截止6月底,共组织劳务输出2批共154人次到固原、银川、海原等地务工。

  项目建设保供水。在抓好干部联系帮扶工作落实的同时,市水务局高度重视宁夏中部干旱带西线供水工程等水利扶贫工程建设,目前宁夏中部干旱带西线供水工程海原县三塘水库主体工程基本完工,中宁县喊叫水片区工作正在加紧施工,沙坡头兴仁、香山片区工程即将批复;中卫市城乡居民饮用水质提升工程基本完工,贫困地区高效节水灌溉、水保骨干坝除险加固、中小河流治理等水利扶贫工程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水利扶贫在全市脱贫攻坚战中发挥了中坚作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25日

杨成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宁夏银川市公示市级河长名单
宁夏中卫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正式印发
工地“挑大梁”
宁夏水利厅安排全区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宁夏在全国率先启动省级统一河长制综合信息平台建设
高温下的扬水人
宁夏中卫市“六全”推进河长制工作
水利部专家检查宁夏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