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水利部专家检查宁夏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工作

2017-07-13

  中国水利网站7月13日讯(记者 孟砚岷)近日,国家水利部灌排中心冯保清所长、赵竞成教授、中国水科院裴源生教授、赵勇教授等专家一行6人,对宁夏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检查与指导工作,促进全区高标准、高质量、高精度地完成此项工作。

  期间,专家组一行先后赶赴固海扬水灌区和唐徕渠灌区,查看了课题组布设的样点灌区引水量计量设施、测算点位以及典型田块。还在现场观摩了田间测算土样取定、室内化验监测以及测算数据处理和测算信息管理系统数据填报等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针对测算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积累的经验进行了交流讨论,专家组对冬灌有效灌溉水量的分析测算、沟水灌溉对测算结果的影响以及宁夏排引比和测算系数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指明了研究思路及方向。

  通过现场查看和座谈交流,专家组对宁夏灌溉水利用系数测算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宁夏灌溉水利用系数测算工作开展扎实,方法科学合理。对课题组开展冬灌灌溉效率以及以沟补渠灌溉相关研究工作给予了高度表扬,认为在区域水资源严重紧缺和作物冬灌非生长期实施大定额灌水并存的情况下,课题组针对宁夏、内蒙、甘肃等省份存在的冬灌有效水量计算模糊问题,开展冬灌灌溉效率研究,是缓解宁夏水资源紧缺问题的新思路,走在了全国前列,对于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实现灌区可持续发展,破解经济社会发展的水资源瓶颈具有重大意义。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13日

孟砚岷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宁夏渠首管理处举办技能竞赛 打造“工匠”精神
宁夏红寺堡扬水工程人机经受酷暑“烤”验
海峡两岸三地环境资源与生态保育学术研讨会在宁夏召开
水引旱塬日子甜
盐环定扬黄工程更新改造掀起建设高潮
宁夏中卫市2016年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位列全区第一
宁夏石嘴山市联合执法打击违法盗采
河长制成为宁夏“一把手工程”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特大洪峰过境洞庭湖.jpg
发现管涌,运送沙袋处置.jpg
东深供水工程入港前的最后一.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