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工地“挑大梁”

2017-07-21

  中国水利网站7月21日讯 (记者 孟砚岷)“导线和引绳连接完毕,确认可靠”对讲机里传来了清晰的报告,“请检查脚模,慢慢紧线,注意安全”,7月19日,午后的天气热浪炙烤,宁夏海原新区高速公路旁,满脸流汗的葛新宁带领着项目作业人员正在进行着跨越高速公路施工作业。

  输电线路铁塔上,戴了手套的手摸上去依然烫的难以忍受,作业人员一爬就是几个小时,车辆到不了的山沟里,坡梁上,靠肩扛手抬,一件件空中组立,一基基搭建钢塔。在刚刚过去的一个月里,他带领送变电项目部安全完成了三塘水库输变电线路61基铁塔和15.8公里导线架空施工及变电所的土建及设备安装工作。这就是7年前入党的葛新宁为他20年工作做的一个精彩小结。

  去年8月,热浪袭人。在宁夏中部干旱带腹地郑旗乡召开的现场工程协调会上,宁夏水利“铁军”宁工局把三塘水库工程1号隧洞项目和送变电项目分配给了所属机电安装工程公司。如果把投资1.3亿元的三塘水库看作一个机体,那么机电安装工程公司承担的泵站机电安装、输变电线路架设和一号输水隧洞开挖就是在建设2万亩干旱带高效节水农田灌溉的 “心脏”和 “动脉”。

  一号隧洞建设重担压在了预备党员周少云和他同事肩上。在机电公司党支部信任的眼光里,他施工经验丰富,责任心强。更重要的是,在这个由4名项目管理人员、40多名施工人员和17台大型机械车辆组建的建设队伍里,有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人员和车辆进场后,一场鏖战在大山深处摆开阵势时,项目经理周少云接到了母亲病故的通知。处理完后事后,一天假也不多请,又风风火火赶赴工地。在接下来的冬天里,采取了保温措施的隧洞里,施工作业正常进行,春节也不例外。

  2月16日,1号隧洞全线贯通;5月25日,二衬浇筑完成。隧洞工程施工克服了断截面大、地质复杂等难题,同时,也刷新了宁夏农田灌溉工程建设单级泵站扬程300米最高的记录。

  完成泵站土方建设后,在接下来机电安装上遇到了“拦路虎”。管材普遍采用天燃气特种钢材,强度高,焊接工艺要求高,作业人员以前就根本没有接触过。项目部召开了现场诸葛亮会,集思广益后决定外聘人才,用传帮带的办法积蓄自家的技术力量。短短25天时间,入党积极分子王海云在内的4名技术人员硬是掌握了特种焊接技术要领,填补了宁夏水利机电施工的一项“空白”。

  截至目前,泵站土建和输变电安装全部完成,水泵机组及管道安装工程完成90%以上,为三塘水库8月中旬具备通水条件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颗颗红心在大山深处跳动,一项项民生工程在广袤旱塬延伸。“七一”期间包括周少云在内的3名预备党员光荣“转正”,6名同志发展为预备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在宁工局机电安装工程公司遍布山川大地的工作场地,正是19名共产党员发挥着“挑大梁”的作用,确保了重点水利项目建设进度和质量。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21日

孟砚岷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宁夏水利厅安排全区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宁夏在全国率先启动省级统一河长制综合信息平台建设
高温下的扬水人
宁夏中卫市“六全”推进河长制工作
水利部专家检查宁夏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工作
宁夏渠首管理处举办技能竞赛 打造“工匠”精神
宁夏红寺堡扬水工程人机经受酷暑“烤”验
海峡两岸三地环境资源与生态保育学术研讨会在宁夏召开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image007.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