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宁夏在全国率先启动省级统一河长制综合信息平台建设

2017-07-17

  中国水利网站7月17日讯(记者 孟砚岷)河长制综合管理信息平台是推行河长制工作信息化支撑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河长制工作目标实现的关键保障措施。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宁夏高度重视河长制信息化建设,在全国率先启动省级统一部署的河长制综合管理信息平台建设项目,由水利厅水文局负责实施,采用“一级平台、四级应用”模式,统筹各部门涉水数据,实现信息共享、业务协同,为全面推进河长制实施提供有力保障。

  项目启动前期,水利厅多次组织相关单位,通过技术交流会、需求分析会和实地考察等,就平台服务对象、功能需求、信息共享、性能安全等问题进行分析讨论,完成项目需求分析报告。准确把握区情水情,摸排全区跨界河流、湖库、排水沟水质水量监测现状,拟建省界、县(区)界河流(沟道)水量水质监测断面129处,完善全区所有非季节性河流行政边界水量水质监测网络,为平台搭建做好顶层设计,奠定工作基础。

  建立信息共享制度,深入11个重点责任部门用户了解系统应用现状和业务需求,主动与环保、住建、国土等涉水管理部门多次联系对接,往来函件近20份,梳理全区涉水数据60余项,促成全区涉水数据集成共享。

  平台建设项目首次采用设计、施工、运维一体化总承包形式面向全国公开招标,现已完成招投标工作,进入集中开发阶段。建设内容包括河长管理平台、公众服务平台、业务应用、数据集成等6大模块18个子系统的设计开发。建成后将实现日常巡查、落实督办、情况通报、投诉处理、监督考核等河长制工作基本功能,整体建设预计于年底前竣工。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17日

孟砚岷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高温下的扬水人
宁夏中卫市“六全”推进河长制工作
水利部专家检查宁夏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工作
宁夏渠首管理处举办技能竞赛 打造“工匠”精神
宁夏红寺堡扬水工程人机经受酷暑“烤”验
海峡两岸三地环境资源与生态保育学术研讨会在宁夏召开
水引旱塬日子甜
盐环定扬黄工程更新改造掀起建设高潮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image007.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1.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