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4号台风“塔拉斯”将影响粤西地区

2017-07-16

  中国水利网站7月16日讯 据气象部门监测,原位于南海中部的热带扰动于14日20时加强为热带低压,15日17时加强为今年第4号台风“塔拉斯”,15日20时位于海南省陵水县东南方约205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中心风力8级(18米/秒,相当于65 公里/小时)。

  预计“塔拉斯”将以10~15公里的时速向偏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于16日凌晨到上午以热带风暴级(8级)在海南省南部沿海地区登陆或近海擦过,之后穿过北部湾,于17日早晨在越南北部沿海地区再次登陆,以后逐渐减弱。

  受其影响,15日夜间到16日,南海西北部海面平均风8级、阵风9~10级,广东中西部沿海海面和琼州海峡风力逐渐加大到6~7级、阵风8~9级;16日起北部湾海面风力也将加大到8~9级;雷州半岛陆地风力将继续加大到平均风6级、阵风7~9级,其中雷州半岛南部沿海局部风力可达7级、阵风9~10级。

  15日20时-17日08时,广东南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地区有中雷雨局部暴雨17日08时-18日08时:珠三角和粤东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地区有中雷雨

  省委、省政府对防御工作高度重视,副省长、省防指总指挥邓海光同志一直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强调有关地区和部门不能放松警惕,加强值班值守和监测预报预警,提前落实防御措施,防止“小风大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省防指7月14日印发了《关于做好南海热带低压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强监测预报预警,落实海上防风避浪措施,加强滨海旅游安全管理,做好强降雨及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防御工作。省海洋与渔业厅组织各地加强对渔船、渔排的巡查管控工作力度,立即通知西沙群岛附近海域渔船撤离或回港避风。15日,省防指召集气象、海洋、水文等部门会商研判台风形势,针对性部署防御工作,督促湛江、茂名、阳江、江门等市和海洋渔业、旅游等部门做好渔船回港、海上人员上岸、滨海旅游景区安全管理、强降雨及其次生灾害防御等工作。

  据了解,各地各部门积极按照省防指部署做好台风防御工作,省海洋与渔业厅组织各地加强对渔船、渔排的巡查管控工作力度,通知西沙群岛附近海域渔船撤离或回港避风,要求北部湾、海南岛及雷州半岛以东、江门以西海域航行作业渔船15日12时前全部回港避风,截止15日16时,湛江、茂名、阳江、江门等4市22901艘渔船和39425名渔排养殖人员全部上岸避风。省旅游局派出2个督导组赴相关地市进行检查督导,要求加强旅游景点安全管控。湛江市、茂名市分别于15日10时30分、12时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阳江、江门、珠海等市也专门部署落实防御工作。(粤水轩)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16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广东:高要站洪峰水位持续4个小时
广东严密防御 4号台风“塔拉斯”
广东推动河长制落地 建立定期受理投诉举报机制
广东省防指要求严密防范做好西江2号洪水防御工作
广东省防指要求防御工作不能松懈严防退水出现险情
广东省水利厅环保厅联合出台意见推动河长制落地
广东各地全力防御西江洪水
“粤”战越勇 稳防“苗柏”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image007.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1.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