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宁夏红寺堡扬水工程人机经受酷暑“烤”验

2017-07-12

  中国水利网站7月12日讯(通讯员 刘秀娟)近期,宁夏高温酷热天气持续,红寺堡扬水泵站泵房环境温度高达40摄氏度以上,给机电运行和管理带来巨大挑战,给扬水安全生产带来较大压力。红寺堡扬水管理处一线职工与机电设备一起经受酷暑“烤”验。

  为保障扬水生产安全,管理处强化高温天气安全监督管理主体责任,重点突出安全预防控制,落实有效安全举措,为打赢抗旱保灌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为保平安超前预防。针对往年迎峰度夏暴露出的不足之处,管理处认真进行梳理、总结、整改,抓小抓早,改善工作环境和工作条件,全力做好相关防暑工作。二是为保安全加强巡护。要求运行人员增加巡回检查次数,对水泵轴瓦、电机定转子、变压器高低压套管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每次巡查都要用红外线测温仪进行测温,认真做好记录,做到小缺陷不过班,大缺陷不过天,确保机组得到可靠的运行保障。三是为保健康厂房通风。要求24小时开窗和门通风,保证机组压红线运行,严格控制各项指标,努力提升设备、人员健康水平。四是为保生产积极降温。要求主厂房、电容室和高压室风机全部开启,确保机组满负荷、长周期运行;水泵水冷却系统24小时畅通,确保瓦温及油温在正常水平;对于机组轴瓦温度高采取油循环和架设轴流风机为其强制降温。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12日

刘秀娟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海峡两岸三地环境资源与生态保育学术研讨会在宁夏召开
水引旱塬日子甜
盐环定扬黄工程更新改造掀起建设高潮
宁夏中卫市2016年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位列全区第一
宁夏石嘴山市联合执法打击违法盗采
河长制成为宁夏“一把手工程”
宁工局:老少共建 薪火相传
宁夏召开总河长第一次会议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特大洪峰过境洞庭湖.jpg
发现管涌,运送沙袋处置.jpg
东深供水工程入港前的最后一.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