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海峡两岸三地环境资源与生态保育学术研讨会在宁夏召开
 
分享到:
2017-07-11
 

  中国水利网站7月11日讯(记者 孟砚岷)7月3日到9日,第十八届海峡两岸三地环境资源与生态保育学术研讨会在宁夏银川召开。本届研讨会由中国环境资源与生态保育学会、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主办,宁夏水利厅、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等单位共同承办。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研究院、香港中文大学、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宁夏大学等相关学术机构和院校的40余位专家、学者做交流报告,参会总人数约300人。

  7月3日上午,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马顺清致开幕辞,国台办交流局副局长王振宇、中科院海峡两岸科技合作中心办公室副主任李芳芳、中国资源环境生态保育学会理事长李定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研讨会以“高效利用水土资源、构建生态安全体系”为主题,特别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青海大学校长王光谦,北京大学中国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宋豫秦教授在开幕式上分别做了主旨报告和主题报告,分会场报告从水土资源保育与高效利用、生态系统脆弱性与适用性管理、生态系统修复与重建、气候变化致灾机理与防治对策、区域发展与生态文明五个方面进行了七个场次学术交流与探讨。期间,就我区白芨滩林场、宁东能源基地等地进行了现场考察调研。7月6日,与会专家、学者考察大柳树坝址,一致认为在西北干旱缺水地区建这一工程是非常必要的,并交流观点和看法。学会理事长从会务组织、热情接待、学术交流形式等给予充分表扬,尤其台湾学者对宁夏人民的热情赞叹不已,也深深感受到了大陆经济的发展变化,表示回去后多宣传宁夏,让台湾友人多来大陆看看,了解实情。与会专家、学者对我区近些年来生态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肯定,一致认为宁夏作为西北内陆城市,近年来在经济、文化、旅游等领域发展十分迅速,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走进宁夏、感知宁夏。

  通过借助这一学术交流平台,为两岸三地的学者更加广泛密切的学术交流和学习提供了平台,促进了两岸三地资源保育与生态环境建设的学术水平长效发展。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11日

孟砚岷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宁夏压实全链条责任做好防凌
宁夏打造“互联网+城乡供水”民心工程
宁夏唐徕渠灌区:打好冬灌供水“提前战”
黄河流域宁夏段建立上下游横向补偿机制
银川:利用再生水 改善水生态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