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河北强化主汛期防汛抗洪

2017-07-21

  本报讯 (记者 齐婕)河北省日前总结有效应对6月21—24日、7月14—17日两次强降雨过程的经验和做法,要求各地高度警觉极端天气,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河北对做好主汛期防汛抗洪减灾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压实防汛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工作纪律,确保事岗相应、责任到人。加强重大事项和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灾情收集上报工作,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知。二是及时预报预警,加强气象会商,提前研判天气形势,强化预测预报,提高预报精度,延长预见期,重点做好历时短、强度大、致灾性强的暴雨过程的监测预警预报工作,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广大群众提前防范,及时避险。三是盯紧薄弱环节,高度关注大中小型水库、山洪灾害易发区、蓄滞洪区、城市内涝易发区等防汛薄弱环节和重点区域,进一步细化完善预案,落实应对措施。加强在建铁路、公路、桥梁、隧道等跨汛期施工工地的度汛安全管理,避免发生重大事故。四是加强宣传教育,广泛开展暴雨洪涝、地质灾害等防御知识宣传,增强公众洪涝灾害防范意识和避险转移能力。五是强化应急处置,督导各地备足备全防灾救灾物资,一旦发生灾情,确保各部门协调联动,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抢险救灾工作,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7年7月21日

齐婕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河北省邯郸市人大常委会考察防汛工作
河北省邯郸市全面进入主汛期
河北省副省长徐建培到沧州市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河北省邯郸市召开应对强降雨过程紧急会议
河北省防指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当前防汛抗旱工作
河北省水利厅强化水文防汛测报工作提升防汛保障能力
河北省举办市县水务(水利)局长培训班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刚检查岳城水库防汛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image007.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