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省水利厅部署全省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2017-07-25

  中国水利网站7月25日讯(记者 魏永平)7月24日,山西省水利厅召开全体安委会成员会暨全省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政府安委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省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省水利厅副巡视员侯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山西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分管安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山西省水利厅决定,从7月至10月,将集中4个月时间开展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方式采取生产经营单位全面自查自改和各级业务处(室)垂直督查。检查范围包括各类水利生产经营单位和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重点是水利在建工程项目大水网隧洞、地下厂房、渡槽、新建水库、水电站、淤地坝、河道堤防建设等施工安全;水库(水电站)大坝运行安全情况,各类安全监测设施运用情况,管护人员日常巡查制度落实情况等;度汛预案、汛期值班、防汛道路和抢险物料准备等防洪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农村水利、水土保持、农村水电、勘察(测)设计、水文监测等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情况。此次大检查正值主汛期,要突出检查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侯建国在讲话中强调,各单位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把此次安全大检查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对待。安全检查要做到“全覆盖”、安全隐患“零容忍”、违法行为“严惩处”、隐患治理“重实效”,不能有丝毫放松和懈怠。要突出重点,特别对大水网工程隧洞、渡槽施工;水库、淤地坝、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安全生产场所要进行全面排查,逐一进行梳理,确保排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后患,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周密部署,细化措施,狠抓落实。二要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工程、重点单位和薄弱环节的指导和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发挥各类媒体作用,对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进行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四是严肃问责,总结提高。要建立安全生产大检查责任制,对自查自改不认真、隐患整治不彻底,大检查责任不落实、组织不得力、执法不严格的,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五是统筹兼顾,全面推进。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源头管控,健全完善安全责任体系,推动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与开展汛期安全生产大检查、反“三违”专项行动等专项治理工作相结合,全面推动年度重点工作的顺利完成。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25日

魏永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省防指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
山西省水利厅厅长潘军峰深入大水网小浪底引黄工程调研
山西省阳城县防汛指挥部积极应对强降雨
山西省新绛县水利局着力七大重点引深“四治六化一创”工作
山西省蒲县召开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会议
山西省水利厅召开水土保持监测与信息化工作座谈会
山西省吕梁市水利局落实“河长制”改革取得实效
山西省晋城市召开主汛期防汛视频会议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