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省防指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

2017-07-25

  中国水利网站7月25日讯(记者 魏永平)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一周山西省将出现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强降水主要集中在24-26日,其中25日夜间-26日忻州以南、临汾长治以北的局部地区雨量可超过100mm。按照《山西省防汛应急预案》有关规定,经省防指会商研究决定,针对太原、大同、阳泉、长治、朔州、晋中、忻州、临汾、吕梁共9市,自7月24日18时起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要求强降雨区各市做好各项防汛工作,并突出做好六项重点工作。

  一是水文、气象部门要加强监测和预报。强降雨期间水文部门要每2小时报送各地雨情、水情,气象部门按照气象应急预案的规定加密预报频次。二是加强水库、淤地坝、大水网等在建水利工程的巡查和值守。各市县水利部门要派出专家赴重点水库、淤地坝检查指导。在建工程管理单位要加强对施工区域、居住场所的隐患排查,遇有险情,及时指导施工一线人员进行撤避。三是以乡镇为单位通知辖区内受洪水和地质灾害威胁的工矿企业和有关施工单位,注意加强防范,及时撤离危险区域人员。组织对危房、危窑进行排查,不能确保安全的,要及时做好转移和安置工作。四是国土、住建、交通、安监、煤炭、教育等部门要做好本行业的防汛工作。五是各级防指要加强与武警、消防和军队的沟通联络,互通信息,进入临战状态。要做好群众性抢险队伍的组织,在发生一般险情时能及时投入抢险,确保险情处置“抢早、抢小”。各级防汛部门要加强与防汛物资代储单位的联系,备足抢险物资,在发生险情时能够及时调运和投入使用。六是按照国家防办《关于加强防汛抗旱突发险情灾情报送工作的紧急通知》,各级防办要及时报送险情、灾情,重大险情灾情要在20分钟内报至省防办。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25日

魏永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省水利厅厅长潘军峰深入大水网小浪底引黄工程调研
山西省阳城县防汛指挥部积极应对强降雨
山西省新绛县水利局着力七大重点引深“四治六化一创”工作
山西省蒲县召开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会议
山西省水利厅召开水土保持监测与信息化工作座谈会
山西省吕梁市水利局落实“河长制”改革取得实效
山西省晋城市召开主汛期防汛视频会议
山西省水利厅长潘军峰深入大水网东山供水工程现场办公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