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调研大别山区农村小水电扶贫工作

2017-07-26

  中国水利网站7月26日讯  7月17日至20日,湖北省水利厅组织调研组赴黄冈、孝感市实地考察农村水电扶贫项目准备工作,并指导相关县市开展“十二五”农村小水电代燃料收尾工作。

  调研组深入湖北省罗田县栗子坳、团风县张家河(龙潭河一级、张家河、陡水岩电站)农村小水电代燃料项目,详细了解电站建设进度、质量安全、资金拨付、项目区建设等情况,听取了项目单位组织小水电代燃料项目收尾建设的相关举措。调研组强调:黄冈2个小水电代燃料收尾工作总体完成不错,要按照8月底前完成电站建设并投产运行、9月底完成自验、10月组织省级验收的时间表倒排工期,抓紧建设,确保按期完成任务。当前处于主汛期,各水电工程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确保安全度汛和安全生产。加强小水电代燃料项目区建设力度,做好政策宣传工作,注重发挥小水电代燃料的生态调控作用,自觉为保护山区生态贡献力量。

  调研组先后对湖北蕲春县湖海水电站、麻城市张广河水电站、大悟县三塔寺水电站进行实地勘察,听取项目单位汇报,与市县水利局负责人座谈,就扎实推进湖北省大别山区的农村小水电扶贫工作交换意见。调研组指出:湖北省发改委和省水利厅一直高度关注大别山区的农村小水电扶贫工作,受来水不均、地理条件等自然因素影响,近年来大别山区的水能资源开发利用不是很理想,农村小水电扶贫工程通过国家投入部分资金,带动地方经济发展,促进农村贫困人口脱贫增收,实行农村小水电造血脱贫,有利于长期积极改善大别山区群众生活。一方面项目单位紧紧围绕两部委关于农村水电扶贫的政策和目标,为积极争取国家农村小水电扶贫政策创造条件;另一方面,农村小水电扶贫工程要坚持保护生态,永续利用发展的理念,确保农村小水电扶贫工程的项目设计、施工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符合保护环境生态总要求。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26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北召开灾后补短板五大重点工程专题督办会
湖北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
湖北丹江口市全面启动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
鄂北调水工程15标:每天40万步编织安全网
湖北房县“五小”水利工程助推精准扶贫
湖北迅速贯彻水利部第5次月调度视频会精神
湖北省大力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
湖北省政协委员采风宜都水生态文化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网站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