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引洮供水一期榆中县配套工程正式通水

2017-07-26

  中国水利网站7月26日讯(记者 张金芳) 7月22日,引洮供水一期榆中县配套工程通水仪式在兴隆山脚下举行。至此,圆了榆中几代人的“引洮梦”,惠及全县14个乡镇38万多人,尤其是北山人民世世代代靠天吃饭、喝窖水的历史将彻底改变。

  甘肃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省水利厅厅长魏宝君,国家开发银行甘肃分行行长方笑明,省水务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崇锋,省水务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霍子俊等出席仪式。

  引洮供水一期榆中县配套工程是引洮供水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14年3月正式开工,2015年7月五部分工程全线启动。2016年1月,榆中县政府与省水投公司签订协议,双方共同成立经营实体甘肃水务榆中供水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对引洮工程榆中受益区内的涉水事务进行统一运行、统一经营、统一管理。引洮供水一期榆中县配套工程通水,将有效解决榆中县川东、川西、北山等片区14个乡镇38.55万城乡居民生活和工业用水,受益面积达2856平方公里,占县域总面积的86.5%。该项目的实施对于缓解榆中县水资源供需矛盾,改善受益区群众生产生活用水紧张状况,发挥引洮供水工程整体建设效益具有重要意义,既是榆中县人民群众期盼半个世纪的“圆梦工程”,也是解决榆中干旱缺水问题的“生命工程”,更是改善榆中生态、惠及子孙后代的“德政工程”。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26日

张金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甘肃省水利厅举办全省高效节水灌溉技术应用与管理培训班
甘肃省水利厅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甘肃省水利厅召开防汛安全督查情况汇报会
甘肃临泽县:红山湾水库通过下闸蓄水验收
甘肃临洮: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
甘肃省水利厅召开2017年第三次厅安委会暨全省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
让灌区群众用上“明白水”
甘肃省各地加快出台河长制工作方案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排沙8.jpg
福清市江镜镇北垞码头边固定.jpg
浙江台州:台风“纳沙”停止编号 渔船准备出港.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