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宁夏中卫市深化水利改革有序推进

2017-08-04

  中国水利网站8月4日讯(特约记者 杨成)8月1日-2日,宁夏中卫市水务局对全市各县(区)2017年深化水利改革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通过检查看全市深化水利改革工作有序推进,进展顺利,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海原县编制了《海原县小型水利水保工程产权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完成了对工程建立档案卡工作、完善了确权调查表及各项工程管护制度,明晰了小型水利工程产权,已与16个乡镇及管护单位签订了工程管理运行协议书。共制作各类权证377本,其中工程所有权证196本、管理权证122本、使用权证59本,所有权证均未下发;开展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方面:编制了《海原县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实施方案(讨论稿)》《海原县节水奖励补贴机制实施办法》,农民用水协会组建完善,运行正常。

  中宁县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由中介单位承担确权任务,对全县改革范围内的小型水利工程完成产权界定及工程四址界限的确定、颁发工程产权证书,落实管护责任主体工作。目前,工程外业测绘工作基本完成,小型水利工程的权属调查工作完成70%,工程的保护范围线、管理范围线划定完成60%,工程的信息数字化管理系统完成70%。中宁县在小型水利工程确权划界方面率先应用了工程信息数字化管理系统软件,通过该软件,可以实现辖区概况、公益性工程、准公益性工程、综合底图、资料管理等各大模块的设计和链接应用。

  沙坡头区明确了小型水利工程所有权证、管理权证、使用权证登记管理主体责任。基本完成了渠道沟道“三权证”基础数据、信息的录入、核审工作,正在整理人饮工程、淤地坝、黄河控导等工程信息;编制了《中卫市沙坡头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实施方案(讨论稿)》,进行意见建议征集。完成了2016年度灌区骨干供水工程及末级渠道供水成本测算。

  作为今年全市深化水利改革重要任务的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正在强力推进,《中卫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实施方案》已印发执行,市河长会议制度、工作督导检查制度、信息报送公开制度、考核管理办法等相关配套制度全部建立,黄河二期防洪(中卫段)2017年度建设项目等河湖(沟道)治理工程、中央大道水系及滨河北路水系湖泊连通与整治工程等水系连通工程都已相继开工建设,黄河行洪区23家采砂场、小微企业的搬迁清理工作基本完成,14条市级重点河湖河长全部明确到人,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有序展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4日

杨成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宁夏西吉县综合整治葫芦河河岸线
宁夏成立现代灌区信息化产品研发测试应用基地
宁夏中卫市开展节水型社会创新研究取得阶段性成果
宁夏人大常委会审议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
宁夏水文局积极开展暴雨洪水测报
宁夏迎来降雨天气
宁夏灵武市开展社区防溺水安全教育
宁夏中卫市水务局联系帮扶工作成效显著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排沙8.jpg
福清市江镜镇北垞码头边固定.jpg
浙江台州:台风“纳沙”停止编号 渔船准备出港.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