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甘肃临洮: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

2017-07-31

  中国水利网站7月31日讯(通讯员 陈文进)7月下旬,甘肃省临洮县部分乡镇出现短时强降雨天气,引发洪涝灾害。为了确保全县安全度汛,该县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全面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该县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和网络、微信、飞信等新兴媒体,深入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动员,提高公众自救互救和避险逃生技能,全面增强广大群众的防灾救灾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完善防汛抗洪应急抢险员,科学制定撤离路线、避险安置、物资储备等应对措施,督促各相关部门及时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广大干部群众高效有序应对洪涝灾害。督促各乡镇开展本辖区山洪沟道、行洪沟道、过水涵洞的清淤疏通,加大对212国道和东峪沟、大碧河等防汛重点部位排查整治力度,对行洪断面内的各种阻水建筑物、弃渣、弃料及时清除,确保行洪畅通。对城区所有排水排涝管网进行全面排查,维修疏通堵塞的管道、排水口,确保城区排涝安全。

  按照“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和“全面拉网、不留死角”的原则,开展重点区域暴雨洪涝、山体滑坡和塌方等安全隐患排查,采取有力措施整治问题隐患,做到第一时间发现、处置险情灾情。同时,做好移民搬迁安置点防汛工作,保证移民安置工程排水设施畅通,防止发生塌方、浸泡等灾害。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31日

陈文进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甘肃省水利厅召开2017年第三次厅安委会暨全省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
让灌区群众用上“明白水”
甘肃省各地加快出台河长制工作方案
甘肃武山:加大暑期溺水隐患宣传 筑牢河道安全防范意识
引洮供水一期榆中县配套工程正式通水
甘肃省水利厅召开全省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视频会议
甘肃省临泽县: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
甘肃省水利厅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福清市江镜镇北垞码头边固定.jpg
浙江台州:台风“纳沙”停止编号 渔船准备出港.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异重流潜入.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