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淮安市盱眙县旧铺镇全力做好抗旱保收工作

2017-08-01

  中国水利网站8月1日讯 (通讯员 朱晓星 时训利 李辉) 十几个水库出现不同程度的水位下降、水量不足,几万亩水稻田面临干旱欠收。针对严峻的干旱形势,淮安市盱眙县旧铺镇党委政府召开紧急会议,号召全镇上下紧急行动起来,全力作好抗旱保收工作。

  “村书记一定要冲在抗旱第一线,组织协调好抗旱工作,把农民的损失降到最低。”7月27日一早,旧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传中就来到千柳村,察看旱情,慰问群众。千柳村是受旱情影响比较严重的村之一,村内的一座小水库已经干涸,全村还有一千多亩水稻如再得不到水源救助,可能面临颗粒无收。在与村干部及群众一起商量后,李传中现场协调千柳村与邻近的好汉村共同使用好汉村境内的周庄机站联合抗旱。

  张洪村是镇内的农业大村,水稻种植面积近万亩。面对持续干旱,该村的海港一号机站和海港二号机站已经几天抽不出水,种植大户们心急如焚。村书记闵智带领村委干部,四处寻找水源。“从天泉湖镇的华龙水库引进水源,能够解决张洪村内近万亩农田灌溉问题。”经过多方协调,7月25日晚10时,海港机站一号的水闸终于开了,从天泉湖镇水库引来的水通过海港机站顺利流入张洪村境内。村民们欣喜若狂,激动不已。

  “40℃的高温下,在水里浸泡三个多小时,为村民连续修好了4台水泵。”在旧铺村,华新建冒酷暑修水泵的事迹已经传开,村民们纷纷为身边的好人“点赞”。“他在头上包了个毛巾,只有当汗水滴进眼睛里的时候才擦一下。村干部劝他上来歇一下,他也不肯。”村民们把华新建的付出看在眼里。

  截至目前,通过全镇上下的共同努力,全镇共挽救干旱水稻近20000亩,部分村居的旱情得到一定控制,但仍有一部分村居的干旱缺水情况还在继续。目前,镇村领导和村民仍坚守在一线,争分夺秒,全力打好抗旱攻坚战。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1日

朱晓星 时训利 李辉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迎战水荒的“第一速度”——宁夏隆德县城乡抗旱应急调水工程建设纪实
国家防总召开异地视频会议 进一步安排部署当前抗旱工作
加密墒情监测 加快工程建设
北方冬麦区降水持续偏少部分地区旱情露头
甘肃水利部门积极行动全力保障春耕农业生产
陕西旱区水利部门开动水利设施 加快抗旱冬灌进度
旱区大部普降喜雨 全国旱情明显缓解
东北中南部部分地区旱情有所缓解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福清市江镜镇北垞码头边固定.jpg
浙江台州:台风“纳沙”停止编号 渔船准备出港.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异重流潜入.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