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甘肃武山:加大暑期溺水隐患宣传 筑牢河道安全防范意识

2017-07-26

村民仔细阅读宣传资料

副局长戴震宇在金刚村向小朋友讲解暑期“六不准”规范要求

  中国水利网站7月26日讯 (特约记者 周维平)家住甘肃省武山县大南河河畔的廖阳村村民汪应海,最担心每年暑假期间两个孙子的安全管护,稍不留意,11岁的孙子亮亮就去河滩戏水。为了避免假期孩子私自去河滩玩水,他将两个孙子送到英语特长班学习,其目的就是有人看管图个安全。

  7月24日上午,武山县水务局组织的暑期河道安全宣传小组人员来到该村,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张贴到村口群众集聚点,向村民讲解溺水多发时段、溺水原因,让家长假期做到“四知道”,教育孩子做到“六不准”等河道水域安全防范知识。

  汪应海双手接过宣传人员发送的预防溺水家庭教育宣传单后、如获至宝,仔细阅读,深怕漏掉细节,“这下可有管教孩子的法宝啦,我要把这贴到庭院显眼处,时刻提醒家庭成员,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道理”汪明喜激动地说。

  自7月中旬暑假开始以来,武山县水务局便组织水行政执法大队人员,开展了针对中小学生暑期河道安全防范知识宣传活动,先后深入河流沿岸集市、社区、乡镇、村庄,集中开展以“珍爱生命、防范溺水、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为主题的巡回宣传活动,向沿河群众发放预防溺水宣传资料“致全县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3万多份。

  为加大宣传力度,水务局水行政执法大队采取分组分段大办法,排查存在溺水隐患的水域,巡回督促检查。在渭河、大南河、山丹河、榜沙河、漳河、龙川河等中小河流域、渠道沿线、有蓄水池、淤地坝、水库村庄增设禁止下河戏水的标识标语,在人流密集区域和有条件的地方悬挂宣传横幅。并与县电视台、网站联合刊播防溺水宣传资料“致全县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积极营造全县预防溺水工作宣传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扩大防溺水宣传覆盖人群,努力消除安全事故隐患。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26日

周维平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引洮供水一期榆中县配套工程正式通水
甘肃省水利厅召开全省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视频会议
甘肃省临泽县: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
甘肃省水利厅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甘肃临洮县:强化农村饮水安全应急管理
甘肃临泽县:全面加快水生态文明建设
甘肃天水市:水保治理惠民生
甘肃省定西市:加快水资源高效利用示范推广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网站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