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太 湖
 
 
 
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与国家卫星气象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分享到:
2017-07-26

  中国水利网站7月26日讯(通讯员 陆沈钧)2017年7月21日,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与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太湖流域卫星遥感应用、水文气象服务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共同服务流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太湖局局长吴文庆、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主任杨军,太湖局副局长吴浩云、朱威,太湖局水文局(信息中心)局长戴甦参加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吴文庆指出,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意义重大,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开启了新纪元,希望以此为契机,结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亲密伙伴,共同推进水利、气象事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针对下阶段工作,他要求,太湖局要进一步加强与国家卫星气象中心沟通,切实提高信息共享水平。同时,不断强化技术交流,建立合作研发机制,认真落实好合作协议中的各项工作内容,为保障太湖流域防洪、供水和水生态安全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杨军指出,水文、气象部门在业务领域方面有着天然的联系,通过战略合作,开启未来的合作模式,更大程度发挥气象中心在卫星遥感监测方面的作用,为服务太湖流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地方民生贡献力量。他表示,下阶段气象中心将认真落实协议内容,紧密围绕实际,提供气象服务支撑。同时,希望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为今后气象中心与其他部门间的合作提供经验,不断深化我国卫星遥感技术在各方面的应用。

  合作协议签署前,双方召开了座谈研讨会。会上,太湖局水文局(信息中心)介绍了太湖流域基本情况及气象需求,太湖流域水资源保护局介绍了太湖蓝藻监测及卫片解译工作情况。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介绍了气象卫星在气象监测和蓝藻监测中的应用情况。双方围绕流域洪涝防御、太湖蓝藻监测等卫星遥感应用合作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

  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业务科技处、遥感应用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太湖局办公室、规计处、财务处、人事处、防办,太湖流域水资源保护局,水文局(信息中心)等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研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26日

陆沈钧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让太湖美美在久远
太湖流域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太湖局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水利部太湖局局长吴文庆调研指导浙江省水利工作
水利部考核太湖局2017年度水利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