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召开灾后补短板五大重点工程专题督办会

2017-07-26

  中国水利网站7月26日讯 近日,湖北省水利厅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听取灾后补短板五大重点工程工作汇报,研究并督办加快灾后补短板五大重点工程项目前期及建设进度。湖北省水利厅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汉奎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金河主持会议并就补短板重点工程建设作出部署。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万林就技术管理及新增外排能力建设等进行安排。

  会议通报了灾后补短板五大水利建设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投资计划与执行情况,研究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

  周汉奎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水利补短板项目是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的重要工程,是省委、省政府和省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的“一号工程”,全厅干部职工务必将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主要领导的指示要求上来,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将补短板工程作为摆在全厅第一位的大事,举全厅之力抓细抓实抓好,确保三年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基本建成完备的防洪减灾体系。二是要进一步盘清任务清单。相关处室单位对每一项工作都要进行系统的盘存清理,认真具体核实,做到每个项目的前期工作、投资、工程量等情况心里有数,并制定详细任务清单和工作推进方案。三是要进一步压实处室单位责任。各处室各单位要明确并落实责任,特别是“一把手”的主要责任,要开动脑筋、深入思考,制定详细的分工明细表,细化路线图、时间表,科学合理分工,挖掘内部潜力。充分发挥厅直属机关纪委的监督作用,对照任务清单和推进方案,开展动态检查督导。四是要进一步落实工作措施。各处室各单位要有主见、有思路、有章法,充分发挥“一把手”的作用,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研究工作中的难点和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有效措施,提前布置,压茬推进,狠抓落实。五是要实字当头,力求实效。坚持以实效为目的,少些形式主义,坚持实功实做,每个步骤都要经得起检验。要及时、规范地报送信息,确保在规定时间内上报汇总。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宣传典型,鞭策落后。要成立水利补短板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健全完善环环相扣的工作机制。

  最后,周汉奎指出,农村饮水安全是民生工程,也是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湖北省饮水办要高度重视,继续努力,切实履职尽责,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上率先垂范,制定工作机制,落实工作方案,确保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明确的目标任务。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26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北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
湖北丹江口市全面启动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
鄂北调水工程15标:每天40万步编织安全网
湖北房县“五小”水利工程助推精准扶贫
湖北迅速贯彻水利部第5次月调度视频会精神
湖北省大力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
湖北省政协委员采风宜都水生态文化
鄂北古驿献青春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网站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