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淮安水文化再出新成果 《北门桥》一书正式出版发行

2017-07-25

  中国水利网站7月25日讯 日前,由江苏省淮安市水利局组织编写的《北门桥》一书,由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这是该市水利系统第一次专为一个工程项目出版专著。

  淮安市区北门桥的历史可追溯到清康熙年间。该桥曾是清江浦古城北门(拱宸门)出门过河的桥梁,是连接里运河两岸的交通要道。岁月更替,北门桥渐成危桥,2014年开始的改造工程使其焕然一新。古城遗迹也随着北门桥改造工程完成重新呈现于世人的面前。

  《北门桥》一书从历史、工程、人文等方面介绍了北门桥的“前世今生”,是对北门桥历史文化的发掘和展现,既为广大读者阅读提供了新的“史料”,也是对水文化传承的有益尝试。

  淮安市里运河北门桥控制工程由淮安市水利局组建的淮安市运河防洪控制工程建设处承担工程建设管理工作。该工程结合北门桥拆建改造,建设一座30米宽的节制闸和25米宽的交通桥,配套建设景观桥亭、文物保护等工程,概算投资9945万元。

  据了解,《北门桥》书稿从酝酿到创作成书,历经二年,主创人员都是北门桥工程的直接参与者。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25日

陈红卫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江苏省连云港市多措并举确保汛期水利在建工程施工安全
江苏连云港市委书记杨省世调研防汛及“河长制”落实工作
江苏金湖:强化地下水井封填力度 保障地下水位稳步回升
江苏:淮阴区淮涟灌区改造十三期项目通过完工验收
江苏省东海县:提闸泄洪保安全
江苏:淮阴区上半年征收水资源费306万元
江苏:淮阴区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
江苏进一步明确责任 推动河长制落实到位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