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连云港市委书记杨省世调研防汛及“河长制”落实工作

2017-07-22

  中国水利网站7月22日讯(特约记者 李军)7月20日下午,江苏省连云港市委书记杨省世调研全市防汛工作及“河长制”落实情况。

  杨省世一行先后查看了猴嘴闸、大浦副河、大浦第二抽水站、市防汛物资仓库等工程。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省世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全市在防汛责任制落实、应急消险、预案修编、队伍演练、物资储备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连云港市正值主汛期,也处在暴雨、台风等自然灾害频发季节,要高度重视当前防汛防旱工作,立足防大汛、抢大险,严密防范可能出现的上游客水、本地暴雨、台风高潮“齐碰头”情况,做到高度戒备、充分准备、严密防备,全面落实各项防汛防旱措施,确保平安度汛。要认真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防旱责任制,有效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各级行政责任人和技术责任人都要确保在岗在位,时刻掌握本地所属流域和区域的雨情、水情,加强对水利工程等运行情况检查,全面落实各项应急预案,充分做好应对洪涝灾害的准备。

  杨省世强调,要抓好防汛隐患排查,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认真组织拉网式检查,按照“分级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全力消除发现的隐患。对于非法侵占河库水域、岸线资源、采砂取土等行为,要坚决依法处理到位,确保行洪畅通。各级防汛防旱指挥部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切实提高指挥决策水平。防指成员单位要按照防汛责任制的分工,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同配合,共同做好防汛防台等各项工作。气象部门要努力提高气象预报的精准性、时效性,针对海上作业、工程施工等特殊需要群体,及时发布和推送重要气象信息,有力保障生产安全。要坚持防汛防旱两手抓,加强预测分析,将防洪安全调度、水资源配置调度和水环境保护调度进行有机结合,切实保证全市居民生活、工农业和生态用水需要。

  杨省世指出,要深刻认识全面落实“河长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投入足够的精力和资源,统筹抓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河湖执法监管和长效管护等各项重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根据各条河流的具体情况,瞄准产生黑臭水体的根本原因,认真组织编制“一河一策”治理方案,宣传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河流保护治理,形成全市共同保护水环境的浓厚氛围,尽快推动连云港市水环境实现好转。

  市领导王东升、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胡广林以及市水利局、城乡建设局、环保局、气象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22日

李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苏金湖:强化地下水井封填力度 保障地下水位稳步回升
江苏:淮阴区淮涟灌区改造十三期项目通过完工验收
江苏省东海县:提闸泄洪保安全
江苏:淮阴区上半年征收水资源费306万元
江苏:淮阴区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
江苏进一步明确责任 推动河长制落实到位
抢修从凌晨开始
江苏淮安水利科技研究再结硕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