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淮安水利科技研究再结硕果

2017-07-12

  中国水利网站7月12日讯 近日,江苏省水利厅在南京召开水利科技项目验收会议,淮安市与河海大学、扬州大学等高校联合实施的“大中型轴流泵站采用钢制流道的水力分析及振动研究”、“深基坑开挖与支护过程的结构变形和应力分析”两个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并获好评。两项课题成果为同类工程的设计和施工提供了科学的理论支撑和现实可能性。

  “大中型轴流泵站采用钢制流道的水力分析及振动研究”项目依托淮河入海水道二期渠北排灌处理工程中大型轴流泵站,对泵站采用钢制流道进行水力分析和振动研究,优化提高了钢制进、出水流道的水力性能,提出了合理分段方案,建立了全过程三维有限元模型,揭示了结构振动特性。该项目已申请一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国家知识产权局已出具专利申请受理通知书。

  “深基坑开挖与支护过程的结构变形和应力分析”项目依托北门桥节防洪控制工程,开展双排格构地下连续墙、锚杆式地下连续墙支护结构的基坑变形和应力分布情况研究,为工程施工节省投资300余万元。该项目研究成果可在施工场地狭小、开挖较深的类似工程中广泛推广应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12日

刘卫国 刘伟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苏省淮安市水库防汛分指挥部副指挥庄护林检查盱眙水库防汛工作
江苏省水利厅领导调研淮阴区帮扶工作
江苏淮安市城防办积极应对强降雨
江苏:淮安市水利局多措并举助力人居奖创建
防汛,我们时刻准备着
江苏句容:探索“六个一”工作机制
立足岗位勤耕耘
江苏省盱眙县防指会商 部署当前防汛防旱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特大洪峰过境洞庭湖.jpg
发现管涌,运送沙袋处置.jpg
东深供水工程入港前的最后一.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