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长江中下游干流崩岸完成整治

2017-07-12

  本报讯(记者 杨莹)记者日前从长江防总了解到,涉及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江苏五省的长江中下游干流42处崩岸应急整治任务6月底全面完成,为今年长江中下游河道安全度汛提供了有力保障。

  2016年,长江中下游发生1998年以来最大洪水,退水期部分河段发生崩岸险情,汛后以来部分迎流顶冲且地质条件较差的岸段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崩岸险情,同时部分护岸工程标准低、实施时间久的老险工险段也出现新险情。中央领导高度重视长江中下游崩岸治理和安全度汛工作,多次作出批示。

  按照“区别轻重缓急、消除隐患”的原则,国家防总、长江防总下发通知,要求长江中下游五省对长江崩岸险情进行全面排查,并组织国家防总工作组进行现场复核。经过复核,长江中下游干流影响今年安全度汛需应急整治的崩岸险情42处,崩岸长度23.38千米。

  长江中下游各省迅速反应,落实了崩岸险情整治和安全度汛行政责任人、技术负责人,并签订责任书。协调各级财政,积极争取应急资金,提前开展相关工作,并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崩岸应急整治期间,长江防总先后派出6个工作组现场督导检查,倒排工期,在确保合规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各省在加快施工进度的同时,明确了建设、施工、监理和跟踪审计等单位的质量控制职责,狠抓工程质量控制不放松,确保了工程按期完工。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7年7月12日

杨莹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2017年长江流域水库群联合调度座谈会暨南方片水库调度经验交流会在丹江口召开
水利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长江委举行
汇聚水利“尖兵” 激活创新“因子” 共促水利发展
长江委水文局就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发出紧急通知
长江水利委员会与国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长江电力公司座谈水库调度工作
长江委水文局召开第五次分局长(主任)会
长江委科技委组织开展长江口综合整治专题调研
长江委党组举办中心组扩大学习班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