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南省政府召开全省防汛抗灾新闻发布会

2017-07-12

  中国水利网站7月12日讯 7月9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召开全省防汛抗灾新闻发布会。会上指出,6月22日以来湖南遭受了近年来历时最长、范围最广、强度最大的降雨过程,造成全省14个市州120个县市区受灾。据初步统计,到7月8日10时,全省共有1223.8万人受灾。

  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汛情相关情况,此次强降雨历时长,范围广,强度大;洪水来势猛,组合恶劣,超历史站点多。湘江干流全线超保证水位,资水干流、沅水干流2/3超保证水位,洞庭湖最大入湖流量、出湖流量均为建国以来最大值。

  特大洪涝灾害发生后,湖南省各级党委、政府积极组织广大干部群众抗灾。湖南省防指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及时支援地方抢险救灾。全省共发布相关气象信息425期、各类预警1315县次,下发洪水调度令64个,洪峰时共出动30.5万余人开展地毯式巡查排查,调拨冲锋舟50艘、编织袋320万个、彩条布303万平方米、移动排涝设备30台套支援各地抗洪抢险。

  目前,湘、资、沅、澧四水干支流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洞庭湖也将于近日退警,受灾地区社会大局稳定,受灾群众基本重回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防汛抗灾取得阶段性胜利。

  下一步全省将加快水毁工程修复,落实各项防灾措施,全面夺取今年防汛抗灾的胜利。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12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南省永州市全面落实水利设施灾后重建工作
湖南桃江积极组织开展灾后重建
没有守不住的堤 只有查不出的险——记湖南岳阳市君山区巡逻长工作
湖南娄底水文局成功处置安全隐患
湖南防汛抗洪进入全面恢复重建阶段
湖南五强溪水电站全力抗洪保安全
一线报道:党组织派来了巡逻长
湖南防汛应急响应由Ⅱ级调整为Ⅲ级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特大洪峰过境洞庭湖.jpg
发现管涌,运送沙袋处置.jpg
东深供水工程入港前的最后一.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