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海 河
 
 
 
海委主任王文生率组检查天津市防汛工作
 
分享到:
2017-07-21

  中国水利网站7月21日讯(记者 陈磊)7月21日,按照国家防总要求,海河防总常务副总指挥、海委主任王文生率工作组对天津市防汛工作进行检查。天津市水务局党委书记孙宝华、副巡视员梁宝双出席座谈会介绍天津市防汛工作准备情况,并陪同工作组进行检查。

  检查组一行现场查看了天津市河西区越秀路临时排水泵站和郁江道排水泵站,详细了解市区排水工程布局、责任制落实、应急值守、设施运行维护等方面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天津市近期防汛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当前防汛工作与有关方面交换了意见,提出明确要求。

  王文生对天津市前一阶段防汛备汛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防汛工作,提早安排部署备汛措施,积极推进防洪排涝工程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第十三届全运会即将在天津市召开,做好天津市防汛工作意义十分重大。目前海河流域正式进入“七下八上”最关键时期,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还将有连续性强降雨过程,防汛工作形势不容乐观,务必高度重视。

  王文生强调,各有关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防汛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家防总防汛视频会议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立足最不利情况,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汛工作。一是加强预测预报预警。要严密监视雨情、水情、工情、汛情,加密会商,科学研判,及时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二是确保工程安全运行。要加强工程运行管理和安全调度,持续深入开展在建工程、骨干堤防、水闸枢纽安全度汛检查,深入细致排查安全隐患,密切关注中小河流汛情发展,切实做好山洪灾害防御和城市防洪排涝工作。三是加强部门协同配合。要强化信息沟通与共享,积极与气象、海事等部门构建制度化沟通协调机制,各司其责、密切配合,凝聚防汛攻坚的强大合力。四是严格落实各级防汛责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政治敏感性和责任感、使命感,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到思想、责任、组织、预案、措施“五到位”,确保防汛、防潮安全。

  海委办公室、防办、水政水资源处负责人参加检查。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21日

陈磊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海河水利委员会举办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发展论坛活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与天津市水务局联合开展保护母亲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海河流域部批项目水土保持督查工作全面启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部署推进智慧永定河方案编制工作
海河水利委员会机关首家青年水情教育基地揭牌成立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