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山水画廊丹江口
 
分享到:
2017-07-25
  

大孤岛风景区

夕阳余辉下的丹江口水库

加高后的丹江口水源工程

汉江水库与丹江口水库的交界口

牛河国家森林公园风景区

  □记者 刘铁军

  进入三伏,丹江口的炎热超过往年,但空气的通透度也超过往年。持续优良的空气质量使大气指数均达到最高等级。这个季节,深藏在丹江口水库的山水画廊,处处美景如画,按下快门就是一张绿水青山的明信片。

  沿着中国最美的环库公路,记者驱车来到碧水连天、千岛画廊、牛河国家森林公园等数个观景平台,记录这永恒的美丽。

  群山被水分割而成一座座四面环水的孤岛,有的像展翅欲飞的鸟儿,有的像深海里舒展的海马,有的像沉醉在湖中的鸡鸭。不同的山,展现出不同的形态,让人任意想象;河谷沟叉,有的南北走向,有的东西延伸,他们随主河道而变化,长圆方正,形态不一,宛如天上的银河,撒落人间;夕阳西下,又像一块块闪烁的泊金,令人流连忘返;浮露出水面的山,植被茂密,他们随水位线的高低而变化大小,并伴随季节的变化呈现出不同的色彩,夏绿秋红,总能给人以新意。

  人世间,好的风景都离不开山水,而最美的风景往往隐蔽在人迹罕至的地方。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25日

刘铁军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渭河治理“三部曲”:昔日“揪心河”今日幸福河
湖北开展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
把准改革发展主基调 筑牢生态文明基石
南通:“两山论”辩证法的实践范例
山西怀仁市:绿色生态催生产业奇迹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