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省景德镇市扎实做好防旱抗旱工作

2017-07-26

  中国水利网站7月26日讯(特约记者 汪涛)进入7月中旬以来,江西省景德镇市持续晴热高温少雨天气,频繁出现35度以上的高温,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甚至超过了40度。受日照时间长、强度大,降雨严重偏少等因素影响,该市部分地区旱情已经初步显现,并有进一步加重的趋势。在景德镇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全市各级各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各项措施,突出工作重点,在密切关注防汛防台风工作的同时,科学管理水源,扎实做好了各项防旱抗旱工作。

  景德镇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密切关注当前异常的天气形势和旱情的发展趋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提高对干旱灾害的认识,牢固树立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用水和抗旱夺丰收的意识。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做好抗旱机具设备的检修及抗旱物资和资金的准备,准确收集掌握山塘水库等水利工程蓄水、大田蓄水、渠道清淤等情况,科学分析蓄水和用水形势,为旱区群众排忧解难。加强对雨情、水情、墒情及苗情的监测预报,加密会商分析,及时准确发布预报预警信息,适时启动抗旱预案。各级防指科学调度水库水源,落实放水责任,水库行政责任人和安全管理员加强监督管理,严格实行“一把锄头放水”。按照“先用活水,后用死水;先用河水,后用库水;先保证群众生活用水,后保证工农业生产用水”的要求,科学高效利用现有水源。各地还充分发挥抗旱服务队的作用,及时为群众维修抗旱机具,开展抗旱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26日

汪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吉安:白云山水库管理局多措并举保“夏灌”
江西省浯溪口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再提速
江西省防汛抗洪取得关键性胜利
江西:城乡供水一体化助力红色故都瑞金脱贫
江西省景德镇市将投入13个亿整治中心城区水环境
“1234”模式 江西河长制升级版走起
江西安福县:全面启动升级版“清河行动”
生态环境司法保护为江西河长制护航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网站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