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省新绛县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

2017-07-26

  中国水利网站7月26日讯(通讯员 王瑞霞)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根据山西省运城市委、市政府《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新绛县精心组织、有序部署,迅速组织完成各项准备工作,目前河长制工作全面铺开。

  坚持高位推动,抓紧落实组织机构。迅速召开全县河长制工作推进会,明确县长任新绛县总河长、分管水利的副县长任副总河长,确定了新绛县境内四条河流的分段河长、责任归属及重点工作任务、时间节点等各项工作。制定出台了《新绛县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并成立河长制工作办公室,工作办公室配备6个编制,落实了专项经费及办公地点。目前,部分乡镇已出台乡镇级《河长制实施方案》,乡镇级河长制工作人员已落实到位。

  密切协调配合,建立健全配套制度。河长制工作办公室成立后,立即投入工作,制定完善了《新绛县河长制县级会议制度(试行)》、《新绛县河长制信息报送制度(试行)》、《新绛县河长制信息共享制度(试行)》、《新绛县河长制工作督察制度(试行)》《新绛县河长制工作考核问责和激励制度(试行)》、《新绛县河长制工作验收制度(试行)》等六项制度。

  抓好宣传引导,积极营造良好氛围。河长制工作办公室牵头制作宣传版面及宣传标语,同时在电视台和政府网站公示全县18个总河长及分段河长名单,下一步将加大版面投放力度及电视宣传力度,有力推进河长制工作深入开展。

  明确重点任务,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全县河长制工作推进会强调,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要以当前开展的“四治六化一创”农村环境集中整治工作为契机,以全面推进河长制为重点,以解决各河段突出问题为抓手,集中解决影响河道环境的垃圾倾倒等现象,各部门各负其责,各乡镇配合落实,加大工作力度,按时间节点完成好河长制各项工作,努力实现河长制工作“河清、水洁、岸绿、鱼游”的总目标。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26日

王瑞霞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省忻州市召开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第三次推动会
山西省文水县确定城市防汛重点区域及场所
山西省防指召开防汛紧急会商会 进一步安排部署当前强降雨防范工作
山西省水利厅副巡视员侯建国在大水网小浪底引黄工程调研
山西省水利厅部署全省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山西省防指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
山西省水利厅厅长潘军峰深入大水网小浪底引黄工程调研
山西省阳城县防汛指挥部积极应对强降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网站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