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甘肃省水利厅召开防汛安全督查情况汇报会

2017-08-02

  中国水利网站8月2日讯(特约记者 刘文天)7月31日,甘肃省水利厅召开防汛安全督查情况汇报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抓好7-9月份防汛减灾工作,7月至9月,结合“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由厅机关有关处室、厅属有关单位分片包干,采取不定期不定点方式,随机派出工作组,以明查暗访的方式赴全省各地督查检查防汛安全工作,原则上每个组至少每月督查检查2个市(州)4至6个县(市、区),做到全覆盖。7月以来,4个督查组开展了6次督查检查,涉及9个市(州)、24个县(市、区)。督查检查组采取现场察看、查阅记录、走访了解等方式,检查了山洪灾害监测预警“户户知”工程运行管护、监测预警发布及保障措施情况;检查了34条河道洪沟清淤疏浚、涉河建设工程防洪措施落实、行洪畅通及涉河旅游景区、设施等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检查了23座水库、水电站、淤地坝水情监测及报告、工程巡查、值班值守和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督查组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由各市(州)督促各县(市、区)落实整改,并及时通报结果。

  张天革充分肯定了前一节阶段督查检查工作,要求各督查组进一步健全问题整改跟踪机制,确保按时整改到位,切实抓好督查检查工作。一是要继续保持力量不减、任务不减、劲头不减的状态,持续加压,传导压力,通过明查暗访把压力,传导给市(州)、县(区),现场解决问题,排除安全隐患。二是要继续把“户户知”平台作为督查检查的重点,督促各地及时维修故障站点,积极争取机构、人员、资金,确保平台正常持续稳定运行,切实发挥作用。三是要把安全生产大检查与防汛安全检查相结合,督促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度汛预案,强化安全度汛措施,保障汛期生产安全。四是积极与地方党委、政府对接,反馈问题,引起重视,确保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到位。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2日

  

刘文天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甘肃临泽县:红山湾水库通过下闸蓄水验收
甘肃临洮: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
甘肃省水利厅召开2017年第三次厅安委会暨全省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
让灌区群众用上“明白水”
甘肃省各地加快出台河长制工作方案
甘肃武山:加大暑期溺水隐患宣传 筑牢河道安全防范意识
引洮供水一期榆中县配套工程正式通水
甘肃省水利厅召开全省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视频会议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福清市江镜镇北垞码头边固定.jpg
浙江台州:台风“纳沙”停止编号 渔船准备出港.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异重流潜入.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