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省防办旱情和抗旱行动检查组检查指导襄州区抗旱工作

2017-08-07

  中国水利网站8月7日讯(通讯员 张盛剑 罗正锐)8月6日上午,湖北省防办旱情和抗旱行动情况检查组在省机动抢险总队长向亚红的带领下,到襄州区检查旱情和抗旱行动。

  向亚红一行冒着高温酷暑,先后到实地察看了襄州区太山庙泵站、引丹大渡槽、龙王镇刘李湾村等地,深入村组田间地头,查看作物旱情和提水抗旱现场,向乡镇、村组干部和现场农民了解抗旱进展情况。

  向亚红充分肯定了襄州区面对严重旱情不等不靠,区委区政府积极组织科学调度、水利部门及时指导抗旱保丰收、农民群众全力抗灾工作。

  向亚红指出,近期气温持续上升,土壤失墒加快,水源短缺矛盾将更加突出,抗旱难度加大,旱情及作物灾情有进一步发展的趋势。他要求,各地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克服靠天等雨的侥幸心理,充分利用一切抗旱水源,开沟引渠,抽水提水,加快浇水进度,扩大灌溉面积。对于水资源不足、旱情较重地区,近期要合理分配有限水源,要将有限水源重点调配到保墒效果好、增产潜力大的中高产田。同时,对受旱作物要加强田间管理,结合灌水开展科学施肥,及时进行病虫防治。

  襄阳市水利局局长陈启合,襄州区政府副区长王宏举,区水利局局长林广才等领导陪同检查。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7日

张盛剑 罗正锐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北省总工会为一线水利工程建设者送清凉
水利部稽察组与湖北交换大中型水闸项目稽察意见
湖北要求在长江大保护中建功立业
湖北省副省长黄楚平强调抓住有利条件做好抗旱工作
湖北省丹江口市出台考核实施办法剑指河长制
湖北省丹江口市遭遇严重旱情
湖北省枣阳市水利局防汛抗旱应急中心冒酷暑架泵站奋力抗旱
鄂北调水:隧洞尖兵“五虎将”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排沙8.jpg
福清市江镜镇北垞码头边固定.jpg
浙江台州:台风“纳沙”停止编号 渔船准备出港.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