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贵州黔东南全力做好高温抗旱工作

2017-08-08

  中国水利网站8月8日讯 (通讯员 包丽娟)自7月中旬以来,贵州黔东南州多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榕江县、从江县、镇远县、岑巩县、锦屏县、施秉县目前已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台江县、天柱县、剑河县、三穗县已发布高温黄色预警。据气象、水文部门预测,8月上旬以前,全州仍以晴热少雨天气为主,并伴有阶段性高温天气,伏旱有继续发展趋势,部分县市将可能出现大面积干旱。

  面对当前严峻的形势,黔东南州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关于做好防旱抗旱工作的通知》文件,指导各县市、各成员单位抓好防旱抗旱工作。州水务局、州防办工作组分别赴各县进行旱灾的核查和指导抗旱工作,气象部门对岑巩县适时采取人工增雨减轻旱情的影响。受旱县水务局成立了抗旱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抗旱救灾工作方案,建立全局联动工作机制,做好抗大旱和长期抗旱的思想准备。组织干部深入乡镇村组抓好旱灾旱情的调查工作,根据受灾情况,重点救治,按照“先人畜、后灌溉、再生产”的原则切实抓实救灾。及时与乡镇成立抗旱救灾应急队,及时为受灾群众送水,保证生活正常用水。紧急采购抗旱应急水管、抗旱抽水机等抗旱应急物资,保证受灾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并坚持领导带班和正常值班制度,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的移动电话必须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同时要求各乡镇落实信息报送制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目前,全州累计投入抗旱人数8370人,投入抗旱设施泵站19处、机动抗旱设备622台套、装机容量1089千瓦、机动运水车辆21辆,县级财政拨款和群众自筹共计201.1万抗旱资金,抗旱用电2.02万度,抗旱用油5.85吨。抗旱浇灌面积1.36万亩,临时解决3323人920头大牲畜饮水困难。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8日

包丽娟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贵州:河长制“亮剑”“河长治”可期
贵州玉屏:农村小水电将年收益的6.2%用于给贫困户发红利
贵州凯里:辛勤汗水交织水美画卷
万亩大坝帮扶忙
贵州省黔西县:安排部署2017年防汛工作
贵州思南:绿色发展破解“峡谷之困”
贵州:黄平县加强综合治水使城乡饮用水达标率实现100%
五级河长制终身追责 招募民间河湖监督员 贵州年底前全面落实河长制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排沙8.jpg
福清市江镜镇北垞码头边固定.jpg
浙江台州:台风“纳沙”停止编号 渔船准备出港.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