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省丹江口市积极应对“8·7” 特大暴雨灾害

2017-08-09

  中国水利网站8月9日讯(特约记者 程勇 通讯员 曹涛)8月7日17时以来,湖北省丹江口市遭遇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为今年以来最强一次降雨过程。截至8日8时,15个站点降雨量达100毫米以上,其中六里坪油坊坪(194.5毫米)及均县迎风寺(188.1毫米)等个别站点达到特大暴雨量级。7日晚19时,1小时内,均县镇迎风寺降雨量达130.1毫米,油坊坪达119.5毫米,为丹江口市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小时雨强最大与次大值。

  此次“8·7”特大暴雨灾害导致丹江口市旱涝急转,且十分剧烈,对丹江口市造成较大经济损失。汛情发生后,丹江口市立即采取一系列措施,积极应对。

  加强值守,提前预警。一是丹江口市防汛办及时启动“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 通过系统平台,第一时间掌握暴雨分布和时空演变动态,通过预警广播发布了预警信息和指令,同时通过人工预警和自动预警相结合,切实加快了抗灾自救响应,有效减少了灾害损失。二是市防指和各镇(办、处、区)全面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确保上下信息畅通,按照市防汛办指令开展防洪避险工作。

  领导重视,亲临一线。8月7日晚,十堰市委常委、丹江口市委书记孙咏平亲自安排抗洪救灾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翔坐镇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协调抗洪救灾工作。8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武坐镇市防汛指挥部,安排灾后恢复重建工作。8月7日晚,副市长范仁江连夜带队赶赴六里坪、均县两镇严重受灾现场,组织抢险救灾。8月8日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孙咏平、李翔分别对全市抗灾救灾、灾后恢复工作做出具体安排。8月8日上午8时,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翔带队赶赴受灾最重的六里坪、均县两镇查看灾情,看望受灾群众,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8月8日下午,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十堰市委常委、丹江口市委书记孙咏平、十堰市副市长刘运梅等领导带队,赴受灾最严重的六里坪、均县两镇,查看受灾情况、慰问受灾群众,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团结协作,生产自救。灾情发生后,全市各部门迅速行动,8月8日上午,丹江口市水务局、市民政局共派出7个工作专班迅速深入受灾地区,开展灾情核查并指导受灾地区进行抗灾自救。交通、通讯、电力等部门均赶赴受灾一线,组织开展抢通抢修工作。目前,灾区道路、通讯、电力已基本恢复正常。受灾镇(办、处、区)也迅速动员,及时进行人员财产转移和生产自救,目前全市社会大局总体稳定。

  目前丹江口市仍在主汛期内,降雨过程局地出现“坨子雨”的可能性仍然较大,特别是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 8月13—14日,丹江口市还将有一次中等强度降水过程,“坨子雨”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及滑坡塌方等灾害。市防指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夯实相关部门责任,加强工作督办检查,严肃汛期工作纪律,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9日

程勇 曹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北省丹江口市防指下发通知要求迅速组织抢险救灾
鄂北调水:文明施工促和谐
湖北省水利厅调研督查宜都水利改革情况
湖北省防办旱情和抗旱行动检查组检查指导襄州区抗旱工作
湖北省总工会为一线水利工程建设者送清凉
水利部稽察组与湖北交换大中型水闸项目稽察意见
湖北要求在长江大保护中建功立业
湖北省副省长黄楚平强调抓住有利条件做好抗旱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2.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排沙8.jpg
福清市江镜镇北垞码头边固定.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