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海 河
 
 
 
海委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分享到:
2017-08-09

  中国水利网站8月9日讯 (记者 陈磊)8月4日,海委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国务院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贯彻水利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和叶建春副部长讲话精神,总结海委2017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2017年下半年海委安全生产工作。海委副主任徐士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士忠对上半年海委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上半年委系统各单位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开展汛期安全检查、安全生产大检查、电气火灾综合治理、水利行业涉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等专项活动,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意识更加深入人心,全委系统继续保持了安全生产无事故的良好态势。

  徐士忠强调,安全生产事关海河流域水利和海委事业改革发展全局,任何时候都不可掉以轻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水利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要求,以如履薄冰的心态、以负责谨慎的作风、以细致严密的方法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一是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逐级、逐单位、逐部门、逐岗位落实到人,各级领导要把安全生产工作和业务工作一同布置、一同督办,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安全管理措施到位。二是深入宣传贯彻《意见》,全面落实各项工作要求,结合海委实际制定相关实施办法,积极推进长效机制建设。三是切实抓好汛期安全生产,加强在建水利工程项目、水库、水电站、大坝、水闸、船舶、水文工程与水文测验、水利工程勘测设计等领域安全管理。四是扎实开展安全大检查和专项整治工作,做好安全大检查和电气火灾、涉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五是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保障海委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海委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委机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委直属各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安全生产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9日

陈磊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海河水利委员会举办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发展论坛活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与天津市水务局联合开展保护母亲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海河流域部批项目水土保持督查工作全面启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部署推进智慧永定河方案编制工作
海河水利委员会机关首家青年水情教育基地揭牌成立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