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内蒙古乌后旗积极落实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

2017-08-09

  中国水利网站8月9日讯 内蒙古乌后旗以“三条红线”管理目标为基础,坚持“留住天上水,拦蓄过境水,保护地下水,开发再生水”的水资源开发利用战略,积极实施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以促进经济发展方式和用水方式转变,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

  一是水源地保护方面,对全旗三大城镇供水水源地实施保护工程,为山前人饮提供优质水源,成为巴市主要人饮水源地;后山地区主要以改善水质为突破口,在水质净化上引进先进处理技术完成水质净化,达到人饮合格标准。二是安全饮水方面,加快推进巴音镇、呼和镇饮用水水源地建设工程,开展种植防护林、设立固定界牌及明显标志、在线监控设备等工作;掌握地下水资源的赋存及分布情况,计划采用先进技术对全旗境内的水文、地质、水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进行详勘,为全旗水资源科学合理运用奠定良好基础。三是农业用水方面,主要依靠黄河供水和地下取水实现17万亩耕地的浇灌任务,采取高效节水措施强化耕地节水效率,同时引黄补充地下水赋存。四是生态用水方面,主要依靠处理后的中水和黄灌余退水量完成生态补水任务。五是工业用水方面,以大坝口、西乌盖沟水库为调节枢纽,联接供水管线,中途收集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的中水、企业采矿疏干水等,东西连通40千米输水管线,实现东水西送;同时分阶段关闭企业自备水源井,促进实现水资源采补平衡。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9日

潘蓓蓓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骤雨过,灾情无多
内蒙古自治区召开防汛抗洪工作紧急动员会议
内蒙古敖汉旗积极应对50年一遇强降雨
内蒙古提前防御积极应对强降雨
内蒙古敖汉旗紧急备战强降雨
内蒙古乌海市水资源信息化监控系统建成试运行
内蒙古乌拉特前旗精准扶贫普惠农牧民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有力推进水保项目亮点突出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2.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排沙8.jpg
福清市江镜镇北垞码头边固定.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