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九寨沟内未形成堰塞湖 受堵塞河道已正常过流

2017-08-09

  据四川水利厅9日凌晨消息,目前盆景滩以上、火花海以下并未形成堰塞湖。受堵塞河道已经正常过流。

  四川省水利厅介绍,经核查,受堵塞河道为火花海下游一条小河,垮塌体体积并不大。至9日凌晨,河道已经正常过流,河床水位抬高并不明显,“从上下游的流量看,过流没有受影响。”

  据了解,学术界认定堰塞湖的标准为:堰塞体十米高以上;库容十万立方米以上。“显然,受堵塞河道达不到这个标准。”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观测显示,河道和水流平稳,附近群众不必惊慌。

  来源:四川在线 2017年8月9日

王成栋
责任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震后九寨沟境内15座水库水电站已确认安全
唐克水文站积极恢复震后生产秩序
博爱黄河河务局举行仪式向玉树地震遇难同胞致哀
长江防总、长江委布署水利抗震救灾工作
汶川地震与大坝建设专题论坛在京召开
唐家山堰塞体整治方案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在成都召开
二滩水电站未发现影响安全生产异常情况
西藏仲巴县6.8级地震致防洪堤移位5米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