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四川水利部门继续核查九寨沟水利工程震损情况 迅速处置饮水安全问题

2017-08-11

阿坝州水文水资源勘测局水文应急监测队在火花海和平安桥监测点紧急抢修水文设施,恢复水文监测功能 (本站记者 蒋文/摄)

阿坝州水文水资源勘测局水文应急监测队在火花海和平安桥监测点紧急抢修水文设施,恢复水文监测功能   (本站记者 岳虹/摄)

  中国水利网站8月11日讯(记者 董明锐 岳虹 蒋文)8月10日,四川省水利厅抗震救灾指导组会同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水利工作组,深入震区进一步核查水利工程受灾情况。

  核查发现,震区内漳扎镇的树正、荷叶、则查洼三个社区存在断水、水量不足、水质隐患等问题,与树正社区共用一个水源的九寨沟管理局也存在断水现象。针对上述情况,指导组会同州县工作组第一时间安排人员物资,通过紧急运送矿泉水等措施保障村民饮水安全,并在成都、自贡、绵阳等地紧急部署组织4支抢险队,随时待命进入灾区开展供水设施抢修。

  针对电站堤防、灌溉渠道等水利工程,工作组也开展了隐患排查,发现部分渠系和堤防存在不同程度的损毁,但尚未发现危及重大安全的受损情况。按照指导组要求,地震发生后,四川水文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对震中区域开展应急水文监测。

  据了解,水利工程灾情排查与处置工作还将持续数日。同时,四川省水利厅已派出由水文、地质等专家组成的团队赶赴灾区,协助阿坝州解决九寨沟景区诺日朗瀑布垮塌和火花海渗漏问题。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11日

董明锐 岳虹 蒋文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水利部指导协助四川做好水利抗震救灾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