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海 河
 
 
 
汇聚全委之力 共谋创新发展 海委主任王文生走访调研有关部门单位
 
分享到:
2017-08-10

  中国水利网站8月10日讯 (通讯员 王超)为进一步深化和推动流域各项水利事业的改革发展,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文生在一个月内,率调研组先后调研走访19个部门单位和部分离退休老同志,与广大干部职工面对面交流沟通,摸实情、听真话、解难题,集思广益、开门纳谏,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凝聚了发展共识,鼓舞了职工干劲。户作亮、翟学军等委领导分别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调研过程中,王文生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单位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广大干部职工发扬敬业奉献精神,围绕中心工作,全面履职尽责,为海河流域水利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王文生强调,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认真贯彻陈雷部长在海委干部大会上的讲话要求,牢牢把握流域水利发展总体部署,按照委务会要求,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全面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流域水利改革发展献智献力。

  顺应改革要求。王文生指出,当前,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稳步推进,水利改革步伐不断加快。各部门、各单位要密切关注流域水利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顺应改革要求、把握改革导向,紧紧围绕流域水利中心工作,高远站位、科学谋划,认真做好流域水安全保障等各项重大水利工作的顶层设计,要紧紧抓住影响流域水利改革发展的重大项目,带动各项工作深入推进,确保水利改革任务在海河流域和海委发展中扎实推进、落地见效。

  坚持创新发展。王文生强调,我国正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这是发展机遇,也是工作动力。各部门、各单位在工作中要注重总结积累,积极探索创新,同时要完善工作机制、健全工作制度,激励广大干部职工敢闯敢试、善作善成,大力推动工作思路创新、体制机制创新,深挖潜力、释放优势,充分结合自身实际,立足本岗、放眼流域,推动流域各水利事业在创新中焕发生机。

  强化责任担当。王文生指出,各部门、各单位、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发展。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基层,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要不断夯实安全基础,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监督管理体系,细化各项应急处置预案,加强监管检查,确保工程安全、生产安全、资金安全和干部安全。关于担当作为,王文生特别强调,工作干得好不好,成效怎么样,关键看干部担当如何。尤其是主要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把握方向、加强沟通、创新探索、深谋善断。要将当前深入开展的“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求融入党建工作,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特别是在“做”上狠下功夫,树立担当精神、强化担当意识,在担当作为中,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攻坚克难的斗志。

  狠抓队伍建设。王文生指出,事业发展,关键靠人,各级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实际工作中实现人生价值,努力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王文生特别指出,要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大力推进干部轮岗交流,充分利用基层锻炼、挂职交流、水利扶贫、援藏援疆等渠道,多岗位锻炼干部、多维度发现干部、多层次培养干部,全力汇聚人才智慧,助力海委事业发展。关于班子建设,王文生强调,领导班子是一个部门、一个单位的核心。特别是一把手,作为班子的带头人,对班子建设负有主要责任,要坚持抓班子、带队伍,不断完善领导班子决策和运行机制,要协调处理好各方面的关系。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立健全党内监督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奉献;要强化交流沟通协调,凝聚和激发正能量,进一步增强向心力和战斗力,努力打造一支健康和谐干事的团队。

  助力经济发展。面对部分事业单位创收问题,王文生指出,各部门、各单位都要树立“全委一盘棋”思想,抓好经济工作。机关各部门全力做好统筹谋划和协调服务工作,从项目安排、购买服务、政策措施等方面支持事业单位发展。各事业单位要在做好支撑保障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资源、技术和人才优势,超前谋划、开源节流,提高创收能力。各企业单位要深化改革,完善集团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创新体制机制,抓好产品质量、企业文化和内部管理,做实、做好、做强企业,切实增强海委经济发展活力。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对收集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详细分类整理,经委主任办公会专题研究,建立台账清单,明确责任部门,逐条逐项落实,力争每一个问题都能得到关注,每一条建议都能充分吸收,以问题为导向,推动海委自身建设和海河流域水利事业在改革创新中实现新突破。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当前,中央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重大战略相继实施,海河流域水利改革发展迎来新机遇,面临新挑战。在新一届海委领导班子带领下,海委广大干部职工将认真贯彻水利部党组工作部署和陈雷部长在海委干部大会上的讲话要求,以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和奋发有为的崭新面貌,汇聚全委之力,共谋创新发展,努力开创海河流域水利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10日

王超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海河水利委员会举办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发展论坛活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与天津市水务局联合开展保护母亲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海河流域部批项目水土保持督查工作全面启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部署推进智慧永定河方案编制工作
海河水利委员会机关首家青年水情教育基地揭牌成立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