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浙江台州:“河长制”助力水环境综合治理

2017-08-10

  中国水利网站8月10日讯(特约记者 梁敏慧 通讯员 郑赟)8月10日,清淤工人在浙江省台州市经济开发区三才泾河用水枪清淤作业,伴随着清淤作业的推进,沉积河底多年的淤泥、河床垃圾被不断挖起清理。

  台州市经济开发区三才泾河(枫南路至东海大道)干水清淤长约2.65公里,投资260万,清淤方量约8千方,目前完成工程量的50%,为使台州市河道水清景美,台州全市河道全面区推行“河长制”,台州市河道管理部门综合运用水环境综合治理,掌握河道基本情况,查看河道水质,辨识排污口,分类整治。开发区建设水利局组织实施“清水工程”及河道长效化管护,为了全面保持河道清洁,开发区全面落实“河长制”确保每天两次对三才泾进行河面清洁和垃圾打捞今年开始,发动民间环保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和工青妇等各方力量,形成全民参与、全民监督的治水热潮。

  台州市开发区三才泾流域从海门河椒江界至洪家场浦,全长约6.4公里,沿线涉及枫南小区、市老干部局等多个重点地段,在水生态修复方面,开发区建设水利局已完成水质改善方案的制定,并纳入市水环境年度计划,实施水生态修复,利用复氧造流器,营造水体循环、布置水面植物、投放微生物及水生动物等措施,增加水体生态多样性,形成健康的河道生态系统。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10日

梁敏慧 郑赟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浙江台州:台风“纳沙”停止编号 渔船准备出港
浙江:做好第9号台风(纳沙)防御准备工作
“千人万项”专家服务一线 力促工程依标管理
用脚丈量河流 用心撰写日记
浙江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系统视频会议
浙江省水利厅部署进一步加强汛期和高温期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浙江台州:“海上长城”造福百万民众
浙江台州:300余公里海塘堡垒固若金汤 造福百万民众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2.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排沙8.jpg
福清市江镜镇北垞码头边固定.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