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浙江:做好第9号台风(纳沙)防御准备工作

2017-07-28

7月28日,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金清大港停泊的渔船

  中国水利网站7月28日讯 (特约记者 梁敏慧)7月28日上午,浙江省防指在杭州下发《关于做好第9号台风(纳沙)防御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落实措施,切实做好“纳沙”台风防御工作。

  据省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早晨8时位于我国台湾省台东市东南方大约520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北纬20.1度、东经125.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20-25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40公里。预计,“纳沙”将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2-14级,35-42米/秒),并向台湾东南部沿海靠近,将于29日下午到夜间登陆台湾南部沿海(台风级,12-13级,35-40米/秒),30日下午到夜间在福建中南部一带沿海再次登陆(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0-12级,25-33米/秒),登陆后,“纳沙”将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台风防御工作。出梅以来我省经历持续晴热高温少雨天气,部分山区旱象露头,一些干部群众盼雨心切,容易滋生松懈情绪,且台风后期路径及对我省影响还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台风可能影响期间又恰逢周末,防汛防台形势较为复杂。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思想上切不可掉以轻心,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以“不死人、少伤人”为目标,认真分析“纳沙”可能带来的影响及危害,从最坏处着想,做最充分准备,台风可能影响地区各级各类防汛责任人周末必须坚守岗位,按照预案规定认真组织做好台风防御的各项准备工作。

  要加强监测预报和分析会商。各级气象、海洋、水文等部门要密切监视“纳沙”动向,及时对台风移动路径、强度变化、影响范围和发展趋势进行滚动预报,监测预报成果应及时报告同级防指,并按规定向公众发布。各级防汛部门要加强值班和会商,分析防御形势,明确防御重点,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研究部署并落实各项防御工作。

  要按照预案落实防范措施。各级各部门应根据防台风预案规定,结合当地实际和各自职责,做好防台风各项准备工作。沿海地区要根据台风预报,提前通知海上船只回港避风,做好危险区域人员安全转移;可能受台风强降雨影响地区,要强化水利工程巡查和调度,确保工程安全并充分发挥作用;要加强低洼易淹区和危房住户、农家乐、建筑工地、外来游客的安全管理,防止发生意外事件;要提前落实城市重要基础设施、地下空间、低洼易涝区的防涝保安措施,减轻内涝对城市生产生活秩序的影响。

  加强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管理。台风强降雨极易引发山洪、泥石流等灾害,各地要充分发挥基层防汛防台体系和山洪地质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作用,加强对小流域山洪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等薄弱部位的监测巡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预警,立即按预案组织群众转移避险,并做好被转移人员的安置工作,确保人员安全。

  做好信息报送和防台风宣传。各级防指要及时掌握汛情、工情、险情和灾情信息,严格执行防汛信息报送相关规定。要通过广播、电视、报纸、手机短信、网络等媒体,及时主动向社会公众发布台风动向、影响情况和防范措施,宣传台风防御知识,提高公众自防意识和自救能力。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28日

梁敏慧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千人万项”专家服务一线 力促工程依标管理
用脚丈量河流 用心撰写日记
浙江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系统视频会议
浙江省水利厅部署进一步加强汛期和高温期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浙江台州:“海上长城”造福百万民众
浙江台州:300余公里海塘堡垒固若金汤 造福百万民众
浙江省绍兴市:机制做保障 全民齐参与
浙江永嘉抢抓时机开展防汛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改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