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安福县全面进入防旱抗旱模式

2017-07-28

  中国水利网站7月28日讯 (特约记者 曾林华)7月3日以来,江西安福县出现持续晴热高温少雨天气,全县平均降雨量41.8毫米,局部地区降雨量不足5毫米,已有部分乡镇出现旱情。据气象预报,预计未来15天内该县仍维持晴热高温天气,城市供水和农田灌溉用水等压力日趋增加,抗旱形势相当严峻。

  为应对有可能发生的伏秋旱,该县从7月25日起全面启动防旱抗旱应急预案。一是科学调配水库抗旱用水。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地表、后地下”的原则,科学制订水库抗旱用水计划,优先保障城镇供水、农村人畜饮水需要,确保发挥现有水源的最大抗旱效益。二是加强灌区抗旱用水管理。按照“压上游,控中游,保下游”的原则,骨干渠道已实行24小时日夜巡查制度,实行“一把锄头”放水和浅灌、轮灌制度,杜绝串灌、漫灌,减少“跑、冒、滴、漏”现象和严防发生人为抗旱用水紧张现象。三是抓紧水毁灌溉设施修复。目前,各乡镇、水管单位已累计投入资金近500万元,发动群众投工投劳近约3万人次进行灌溉设施清淤疏浚和水毁工程修复工作,为农田灌溉和抗旱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四是积极开展抽水抗旱工作。因地制宜,动员旱区群众积极寻找抗旱水源,提供抗旱机具67件开展抽水抗旱工作。同时及时组织干部职工深入抗旱一线协调解决抗旱用水纠纷,维护用水秩序,保障社会稳定。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28日

曾林华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吉安市积极应对高温干旱
江西省金溪县强化举措打好抗旱防旱保卫战
江西省景德镇市扎实做好防旱抗旱工作
江西吉安:白云山水库管理局多措并举保“夏灌”
江西省浯溪口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再提速
江西省防汛抗洪取得关键性胜利
江西:城乡供水一体化助力红色故都瑞金脱贫
江西省景德镇市将投入13个亿整治中心城区水环境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