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吉安市积极应对高温干旱

2017-07-28

  中国水利网站7月28日讯(通讯员 刘斌 特约记者 邱云)近期,江西吉安市持续晴热高温天气,河道及水库水位下降,土壤缺墒较为严重,吉州区、安福县、吉安县等多地发生不同程度旱情。为此,吉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多措并举,切实做好防旱抗旱工作。

  进入7月以来,全市持续高温少雨天气。7月1日至26日,全市平均降雨73.8毫米,比多年均值偏少29%,安福县与多年均值基本持平,峡江县、吉安县、新干县、永新县、吉州区,较多年均值偏少20%左右,遂川县、吉水县、万安县、泰和县较多年均值偏少34%—50%,青原区比多年均值偏少68%,永丰县比多年均值偏少72%。全市各江河水位普遍低于常年同期水位,且水位持续降低,其中赣江新干段水位比多年同期低1.51米。

  全市水库蓄水也不乐观。大中型水库蓄水9.01亿立方米,较去年同期偏多7.9%,占可蓄水量的72.3%。受高温影响,居民生活、农业生产用水消耗量日益增加,与7月1日比较,7月25日的大中型蓄水减少了1.48亿立方米。7月25日8时,全市15个墒情站点,有9个站点出现旱情,其中新干有1个站点严重干旱,万安县、永丰县、吉水县、泰和县等地中度干旱,吉州区、峡江县、吉安县等地轻度干旱。

  据不完全统计,该市吉州区、安福县、永丰县、吉安县、峡江县、新干县发生不同程度旱情。安福县洲湖、洋门、甘洛、竹江、等乡镇二晚农田出现旱情,全县二晚农田受旱面积3.3万余亩。吉安县永和、凤凰、桐坪、指阳、安塘和北源等乡镇受旱严重,全县受旱2.0507万亩,其中水田缺水0.8790万亩,旱地缺墒0.4680万亩,饮水困难大牲畜22头。永丰县恩江、君埠等地受旱面积约2.93万亩,二晚未栽插面积约1.36万亩。峡江县2.01万亩农田受旱灾。新干县0.465万亩农田受旱。吉州区受旱面积约500亩,该区群众积极开辟水源抗旱。

  吉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地多措并举,积极应对旱情。强化抗旱水源工程管理维护,重点优先修复影响灌溉的水毁工程,做好各类抗旱设备的维修保养,确保各类抗旱设施在旱期充分发挥效益,力争将旱灾损失降到最低。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28日

刘斌 邱云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省金溪县强化举措打好抗旱防旱保卫战
江西省景德镇市扎实做好防旱抗旱工作
江西吉安:白云山水库管理局多措并举保“夏灌”
江西省浯溪口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再提速
江西省防汛抗洪取得关键性胜利
江西:城乡供水一体化助力红色故都瑞金脱贫
江西省景德镇市将投入13个亿整治中心城区水环境
“1234”模式 江西河长制升级版走起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