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浙江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系统视频会议

2017-07-20

  中国水利网站7月20日讯 7月18日,浙江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系统视频会议,全面回顾总结2017年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五年水利改革发展重点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陈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厅领导参加会议。陈龙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狠抓改革落实,加快实现水利现代化,推进浙江水利事业继续走在前列,为建设“两个高水平”提供更加坚实的水利保障。

  陈龙对上半年全省水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全省水利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扎实推进水利各项工作,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一是防御梅汛洪水取得重大胜利。各级防汛水利部门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系统防御、科学调度、团结协作,实现了“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二是“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等水利建设保持良好势头。全省完成水利投资275亿元,其中“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完成年度计划的56%,今年投资计划和新开工项目均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三是全力推进河长制和剿劣水利工作。全面落实河长及水利主体责任,全面推进“144”水利剿劣行动,全省累计完成河湖库塘清淤8656万立方米,已提前完成全年清淤计划。四是严格落实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在广泛启动创标的基础上,全省已有452个水利工程完成标准化管理验收,同时不断完善“两个平台”功能,强化工程的实时监督和痕迹化管理。五是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2016年度全省各设区市水资源管理各项指标均达到或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控制目标,严格落实了“三条红线”,有力促进了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六是扎实推进水利改革。今年省级确定了46项水利改革项目,并在“最多跑一次”、投融资体制、建管机制等方面的改革上取得显著成效。七是加强党建工作。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着力建设高素质水利干部人才队伍。

  陈龙强调,全省各级水利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各项水利工作。要把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与水利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抓改革、抓落实,深入研究今后五年水利改革发展目标、重点、措施,加快实现水利现代化,推进浙江水利事业继续走在前列,为建设“两个高水平”提供更加坚实的水利保障。一是坚持抓改革,努力在重点领域取得新突破,引领水利加快发展。以“最多跑一次”为主抓手,以“加快推广一批试点成熟的改革经验、加快试点一批思路明晰的改革举措、加快研究一批关键性的改革思路”为重点,积极推进水利改革,增强发展活力。二是按照建设“平安浙江”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提高防汛防台抗旱工作水平。要重抓基层、系统预防、精准预报、科学调度,不断提高防汛防台工作水平,努力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三是按照建设“富强浙江”的要求,高标准推进“五水共治”水利建设,努力提供更加可靠的防洪排涝和水资源保障。组织研究2018-2022年全省重大水利建设项目规划,集中力量加快建设一批事关全局、保障性强的重大水利工程,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充分发挥水利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保障作用。四是按照建设“法治浙江”的要求,切实加强依法治水,全面推进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切实把法治思维和依法执政要求落实到水利工作的全过程,努力提高依法执政能力和水平,为推进全省水利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五是按照建设“美丽浙江”的要求,加快推进江河系统治理和水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改善河湖水域生态环境。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高度重视水利生态系统治理,严格管理和保护水域,为推进全省“大花园”建设,打造具有诗画江南韵味的美丽城乡提供优良的水生态环境。六是按照建设“文化浙江”的要求,着力加强水文化建设和水情宣传教育,努力形成全民知水节水护水亲水的良好社会风尚和人水和谐的社会秩序。七是按照建设“清廉浙江”的要求,“守规矩、有作为、讲奉献”,加强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建设水利“铁军”。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同时以“千人万项”蹲点指导服务为抓手,全面提升水利系统干部职工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陈龙还就落实好督查、审计、河湖执法检查等当前具体工作作了强调,并对各级水利部门新上任领导干部提出了“加强学习、真抓实干、迎难而上”的要求。

  厅机关各处(室、局)、总站主要负责人,厅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水利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科)室负责人,省河道总站钱管局机关干部职工,省水文局、学院路办公区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会。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20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浙江省水利厅部署进一步加强汛期和高温期 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浙江台州:“海上长城”造福百万民众
浙江台州:300余公里海塘堡垒固若金汤 造福百万民众
浙江省绍兴市:机制做保障 全民齐参与
浙江永嘉抢抓时机开展防汛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改
浙江省水利厅召开全省市级水利局长会议
浙江:台州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志良带队督查三门防汛工作
浙江永嘉:全力做好第三轮梅雨强降雨防范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image007.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