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陕西安康:强化城镇供水全过程监管
定期发布公示水质安全监测信息

2017-07-19

  中国水利网站7月19日讯(通讯员 赵晓晨)近日,陕西省安康市制定印发《城镇水厂饮用水安全状况信息发布方案》,通过对出厂水到末梢水的全过程监督管理,进一步健全城镇供水安全监测体系,抓好行业内控,推行信息公开,回应公众关切,接受社会监督,努力做到供水安全、水质达标和居民满意。

  《方案》规定,城镇水厂监测点的设置由县级水利、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共同商定,原则上覆盖辖区所有街道和用水人口,并报市级业务主管部门予以备案。在具体布设上,出厂水监测点应设置在县城供水净水厂或集中供水水处理的出水口处,实行多级供水的水厂每级均应设置监测点1处。末梢水监测点按每5000人的比例至少设置1处,自建自用的集中式供水区域应至少设置2处。

  《方案》要求,在开展日常水质监测中,依据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规程,按照《生活饮用水标准检验方法》(GB/T5750-2006)规定指标,各县区的所有监测点要坚持每季度采集水样严格检测一次,并由县级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在政府网站上定期发布监测成果信息,确保城镇居民饮水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方案》还对水质监测费用作了明确落实。各县区卫生监督部门开展水质取样、监督等工作所产生的费用,由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列入本级财政预算;市、县疾控中心进行水质检测的费用由相关供水单位承担,可在调整自来水价格时酌情计入供水成本之中。同时,对于公众反映的城镇饮用水安全信息疑问和咨询,各县区卫生行政主管部门要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积极主动做好解答回复。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19日

赵晓晨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陕西省上半年日新增县城设施供水能力5.8万吨
陕西河长制工作有序推进 建立四级联动全覆盖责任体系
陕西省防总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做好当前防抗夏伏旱工作
努力让每条河流都流淌出乡愁
陕西省延安市上半年4万多贫困群众实现饮水脱贫
陕西省宝鸡市加快解决贫困群众饮水安全问题
陕西西安:联勤协作 保护渭河
陕西省省、市、县、乡四级河长制工作和责任体系建立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image007.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